个人资料
品类策划人,品牌管理专家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56145
文章数:12
评论数:1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兵法与品牌集中定律(2009/10/8 15:00:14)

摘要:“从战略防御中争取胜利,基本上靠集中兵力这一招。”毛泽东总结性作出红军抗战胜利的关键点。品牌集中定律同样根源于“集中兵力”这一兵法。  兵法上,集中兵力看起来容易,可是实行起来颇难。人人皆知“以多胜少”是最佳的方法,然而很多指挥官往往不会那么做,在复杂的环境下,相反地过于分散自己的兵力,原因就是受到战场上不断变化的局势所迷惑。  品牌集中定律同样如此,在经济危机深入的冲击与国际化竞争进一步加剧下,企业管理者往往也会陷入商战上不断变化的“漩涡”之中,原因就在于缺乏战略的头脑,对品牌集中定律认识不够。  集中营心定律:定位聚焦于……
阅读数:1870  评论数:0
企业如何实施品牌割据(2009/8/25 9:36:46)

摘要:  投资领域经常发出警言:贪婪总会受到惩罚的。现代激烈的商业竞争中,企业经营者同样被下滑的业绩敲响危机的警钟。一度怀着扩张的野心与欲望的企业经营者,在危机冲击下变得弱不禁风般的脆弱,能够暂时求得生存与保存实力已经成为企业怀着希望的救命稻草。    善变的企业经营者可能认为这只不过是权宜之计,往往错失洞察到危机背后隐藏的秘密——企业求得生存基础是割据真正属于自己的领域,完全与危机之前企业贪婪的欲望与行为相反。因此,企业经营者必须作出让步,舍弃或牺牲掉钟情延伸的产品,才能固守自己的根据地。    割据基于心智    自古以来,对……
阅读数:1680  评论数:0
品牌,在坚持中长大(2009/8/25 9:36:09)

摘要:品牌,无疑是企业未来最具有价值的资产。要不,就没有那么多的企业经营者对打造品牌如醉如痴。但是,这个最具有价值的资产——品牌也不是轻而易举地得到的。正如淘金者在大海边的一堆堆积如山的沙粒中,用沙漏不断地寻找金子一样,需要坚持不懈地付出自己的汗水与时间。  做品牌如培养孩子  在实际的商业世界里,大多数的企业经营者往往有一种“急功近利”的思想,带着这种思想必然造成许多品牌“出师未捷身先死”的现象。企业经营者恨不得一夜把品牌做成世界500强的心理是可以理解的,有点“拔苗助长”或“欲速则不达”的感觉。这与生孩子不同,生一个孩子出现来容易,但是……
阅读数:1723  评论数:0
共有3条记录 首页 上页 1 下页 尾页 1/1页 6条记录/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