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品类策划人,品牌管理专家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56149
文章数:12
评论数:1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中国品牌核心竞争之道(2009/9/24 10:26:08)

摘要:你的代名词在哪里?  ——中国品牌核心竞争之道  风浪骤起岁月逝,容颜渐变旧貌存。回首我们三十多年前的计划经济,已经成为过眼烟云飘散在记忆之中。如今,市场经济让神州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开创了令人耳目一新的新气象。  但是,在商业突飞猛进的背后,我们一定要清醒是看到,中国企业的繁荣是建立在“世界制造工厂”的基础上,真正的品牌核心竞争力一直是无法避免的问题。这是否值得我们沉思:中国品牌核心竞争力究竟在哪里?就这个问题,我们开始了中国品牌核心竞争力探讨之道——寻找你的代名词。  闻名需要代名词对待未来变化与冲击同样……
阅读数:1860  评论数:0
警惕品牌沦陷为货品化(2009/8/28 12:03:25)

摘要:近来,越来越多的企业专注于品牌的打造,这是非常好的兆头。但是,一个不容乐观的事实——大多数的企业进行品牌打造并没有成功,越来越多的品牌摆放在货架上,孤独地享受消费者冷遇的境地,正如笔直的马路上耸立违章的建筑般异样,虽然存在,却已经成为一个交通顺畅的阻碍点。  事实上,打造品牌之所以出现阻碍点,一个重要的原因是企业在打造品牌的过程之中,忽略了自然中另一分化规律的作用,在品牌发展之中没有一个基于消费者心智进行差异化的定位。长期以来,慢慢地导致品牌在货架上出现沦陷为货品化的现象,这个应该值得我们打造品牌的企业警惕!  货架上品牌爆满&nbs……
阅读数:1677  评论数:0
共有2条记录 首页 上页 1 下页 尾页 1/1页 6条记录/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