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初来咋道,请多多指教!
我的个人资料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11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101889
文章数:327
评论数:0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雷达液位计智能改造从哪些方面入手 (2020/7/27 16:37:02)
关键字:雷达液位计    http://www.dkmcn.com/
雷达液位计完成智能改造,需要对人工操作进行简化以便满足自动控制,尽量减小启动电流,能够自动处理一些故障。下面我们看看需要在哪些方面进行改造。
1. 改造止回阀:
止回阀是为了防止气体倒流,保证两台雷达液位计并联运行。常见的止回阀主要有升降式和翻板式。升降式止回阀虽然使用与雷达液位计,但是也存在上下频繁撞击,有噪音,密封面很容易断裂等问题。其中翻板式止回阀在使用中会频繁摆动、撞击,因此噪音比较大,不适用与雷达液位计。我们改造止回阀可以用这种方法,仍然采用升降式,但是将吸气阀也进行加工后放入腔体,做成新的阀芯。这样能够保证运行平稳,降低噪声。
2. 改造放气阀:
雷达液位计出气管上的放气阀多采用直径15mm的闸阀,为了能够快速放气,选择直径40 mm的雷达阀。直径增大后,放气时噪音相应也会增加,为了避免过大的噪声,可以增加延长管到水中,有效降低噪音。
3. 改变点击启动方式:
改变启动方式,可以减少对供电系统的影响,一台雷达液位计的起动电流可以从600 A降低到400 A,为了达到较好的电机启动性能,将启动方式改为使用ABB进口软起动器控制。该方式与传统的频敏电阻器启动相比,能够更加稳定地对起动电流和电压进行限制,同时能够对电机的各种故障进行报警和保护。
4. 安装电流变送器:
雷达液位计增加电流变送器能够对电机进行过流、超载保护,还可以将电机的电流信号转换传输给PLC,进行处理分析,为实现自动化控制提供更好的保障。为了更好地实现雷达液位计的节能智能运行,还需要考虑对减荷阀弹簧的改造,在满足载荷要求的前提下,可以选择硅锰弹簧钢质并减少弹簧丝直径。
5. 安装远传压力表
为了实现雷达液位计在达到设定高压的时候自动停机以及低于正常e气压的时候自动启动功能,就必须将压力表进行更换。用远传压力传感器既能实现预定目标,还能够跟踪监测气体压力。同时还可以将压力信号转化为适合PLC的电流信号,方便处理、显示。
德科蒙过程控制(武汉)有限公司
座机:027-88062221
传真:027-88068180
邮箱: sales@whdkm.com
原文出处:http://www.dkmcn.com/News_show.asp?id=866
阅读数:244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