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燕秋:欢迎朋友们!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64724
文章数:20
评论数:8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赵本山退出赵家班节目全被毙 被曝曾累到咳血 (2012/1/20 22:20:03)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1990年,赵本山第一次上春晚表演小品《相亲》,获得当年春晚戏剧曲艺类一等奖。2012年,赵本山第22次准备上春晚,最后一次亮相彩排的小品是《相亲2》。不过,昨日春晚组通过官方微博发布消息:“因身体极度疲惫,赵本山还是决定惜别2012年的春晚舞台……”
  仅仅2个小时后,这条微博的转发数达3万次,评论有1万多条。最近几年的春晚结束后,总有很多关于“看赵本山看烦了”的指责,但退出的消息一出,很多人就马上开始怀念起这位“小品王”,没有赵本山的春晚,我们期待什么呢?是不是可以提前洗洗睡了?(记者徐海洋 展娟娟)
  事件
  整个节目都下了,徒弟们也没戏
  昨日15时左右,央视春晚通过其官方微博宣布:“近期赵本山带病坚持排练、积极备战春晚,因身体极度疲惫、状态欠佳,最终赵本山还是决定惜别2012年的春晚舞台,我们感到特别的遗憾……”随后,记者发现赵本山御用编剧尹琪的电话关机,而本山传媒艺术总监刘双平的电话也在拨打多次后才打通,对方以短信方式回复:“赵老师近期极度疲惫,身体状态相当不好,前些天是边吸氧边排练,身体实在支撑不住了,对于惜别龙年春晚也感到非常抱歉!”
  关于赵本山退出龙年春晚的消息在网上被广泛传播,包括小沈阳、王小利等人也都发微博称“担心师傅健康,希望他早日康复”。此时,距离龙年春晚正式播出仅有3天,赵本山退出后,《相亲2》还能不能继续演?对此,春晚组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是赵本山的整个节目都下,他的那些徒弟也不会上(春晚)。”是否有新的节目代替赵本山?对方表示:“还未定”。不过,春晚组随后告诉记者,将于今日下午公布节目单,到时就能知晓。
  原因
  健康 “一使劲头就疼,有点缺氧”
  近年,关于赵本山身体抱恙的新闻常见诸报端。去年春晚刚表演完,他就在徒弟们的搀扶下去休息室吸氧。今年又有媒体爆出:赵本山进入春晚组时身边备着药,在一次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晕倒,休息了10分钟才缓过来。赵本山最后一次亮相春晚,是在18日晚的第二次彩排上。当时,赵本山因第一次彩排不理想,而拿《相亲2》顶替。演完后,赵本山神情疲惫,他告诉记者:“今天演我都不敢使大劲儿,一使劲儿头就疼,有点缺氧。” 一位跑过多届春晚的记者透露,他曾见过赵本山咳血,“他太累了!”
  剧透 “他的信誉度在透支”
  对于“小品内容频频被曝光导致赵本山退出春晚”的说法,虽然没有得到春晚组和本山传媒方面的回复,但有媒体同行表示:“这两者之间多少还是有关系的。”而娱评人宋子文也宣称:“虽然央视已经给了赵本山特权,但赵本山入组的阶段也是媒体对春晚最关注的时候。赵本山的压力很大,好不容易弄出来的剧本被曝光了,很难保证观众观看的新鲜度。而且,这几年央视春晚的口碑没那么好,很多人对春晚的不满转嫁到赵本山身上,他的信誉度在透支。”
  特写
  湖南春晚亮相,上台前还在吸氧
  退出央视春晚之后,小年夜的湖南卫视春晚似乎就成了赵本山今年的“最后亮相”。与去年来长特意参加发布会的精神头儿相比,赵本山在湖南卫视春晚的第二度亮相则显得行色匆匆。据导演组透露,赵本山王小利一行当天在央视彩排结束后,立即又乘专机赶往长沙,下午3点左右落地后,就在酒店房间内休息,一直到晚上9点才到达直播现场。“到现场后先去后台看了布景道具,接着跟王小利对台本,大概排了3次后就直接上台。其实他如果状态好肯定当天下午就参加彩排了。”
  与状态不好有关的另外两个细节则是,有知情人透露,湖南春晚直播前,赵本山还因身体不适在后台吸氧。“中间他提出去后台看道具,因导演组的人没有及时跟上,赵本山跟王小利绕了远路,一边走着就感觉到他有点喘了,徒弟王小利一路搀扶着他。” 走下台后的赵本山在工作人员保护下迅速离场,一路上也并不轻松,遇到大批记者追随,神情显足疲态。对于媒体的种种追问,赵本山从头至尾也仅用两字回应:“没事!”据了解,湖南春晚导演组原本为赵家班写了个购买火车票的剧本,但赵本山没有采用,又找编剧单独创作了一个,携手王小利、李琳夫妇上演了一段买年货的囧事。
  [分析]
  主要问题还是央视春晚本身
  虽然本山传媒艺术总监刘双平表示:只要观众想看,赵本山以后还有可能上春晚,但娱评人宋子文则认为:“赵本山以后上春晚的可能性在减少,这可能就是一个告别式了。”同时,“有赵本山,央视春晚可以享受到特权。没有赵本山,小品都要经过严格的审查,而二人转这种表演形式本身就容易面临内容低俗化的危险。小沈阳和王小利能不能有一个很好的舞台就不一定了。”
  不过,中国传媒大学电视与新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宫承波则认为:“现在说赵本山以后还上不上春晚有些为时过早。”“春晚已经成为中国人的一种新民俗,这几年各个地方卫视开始办春晚,给了央视一定的压力。而且,央视春晚这几年得到的批评也不少,它的神圣感在下降,因此在这种大潮下,赵本山今年退出春晚并非意料之外。不过,春晚做了三十年了,也该做一次全面的反思了。”
  [声音]
  看着你就烦,不见又想念?
  “龙年春晚,谁是你最不想见到的演员?”近日某媒体发起的一项投票中,小沈阳与师父赵本山以6000多票位列第一,正应了赵本山小品《同桌的你》中最后自嘲的那句“别提赵本山,年年都上春晚,我最不爱看他”。然而,念叨着“不想见”,却未必真的厌倦。
  昨日赵本山退出央视春晚的消息公布后,某网站发起一项调查显示:在参加投票的近万名网友中,将近一半网友对赵本山缺席春晚感到震惊和遗憾,直言“早已习惯了在除夕夜晚上看到赵本山”。据悉,今年赵本山一口气接下的春晚就有中央电视台、公安部、辽宁省公安厅、湖南卫视、辽宁卫视在内的5台晚会,就在不少人感慨赵本山领衔赵家班捞金之余,也有业内人不无感慨,“他是整个赵家班的主心骨,需要领着徒弟多登台向观众推荐新面孔,更何况,赵本山从来就不缺钱和曝光度。”
  赵本山历年央视春晚节目单
  1990年 《相亲》
  1991年 《小九老乐》
  1992年 《我想有个家》
  1993年 《老拜年》
  1994年 春节晚会因来晚未排上
  1995年 《牛大叔“提干”》
  1996年 《三鞭子》
  1997年 《红高粱模特队》
  1998年 《拜年》
  1999年 《昨天 今天 明天》
  2000年 《钟点工》
  2001年 《卖拐》
  2002年 《卖车》
  2003年 《心病》
  2004年 《送水工》
  2005年 《功夫》
  2006年 《说事儿》
  2007年 《策划》
  2008年 《火炬手》
  2009年 《不差钱》
  2010年 《捐助》
  2011年 《同桌的你》
 
来源: 潇湘晨报
阅读数:1484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