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初来咋道,请多多指教!
我的个人资料
日历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11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180769
文章数:283
评论数:7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直射瞬间 (2011/6/21 15:30:33)
《回到原点》,是一个相当普遍的话题,在百度上搜索的话估计能搜出一大箩来。或许正是因为它的普遍和通俗性给了人们更加广阔的发挥空间(Fashion jewelry),今年广东高考便再一次将它作为作文题目。正巧今年的612日中午122642秒,太阳将垂直射向广州原点。如果天色晴朗,市民可目睹到立竿无影的有趣景象。
太阳的位置逐渐向北移动,但由春过渡到了夏,太阳的光线也由斜射变为直射。622日夏至日直射从化的北回归线后,太阳逐渐南移,到71日将再次直射广州原点。由于广州位于北回归线以南,因此,太阳每年都会垂直射向广州(toothpaste)。广州原点标志位于广州中山五路人民公园的南广场上,去年10月才揭幕。它不仅是广州的中心点,而且是广州到各地距离的起点,同时也是羊城新八景越秀风华的重要景点。
今年太阳首次直射人民公园的广州原点标志,一批天文爱好者专门前来见证。很多市民在广州原点见证了太阳直射广州(silk flowers),同时也观赏了立竿无影的有趣现象。把矿泉水瓶竖直放在地面上,从中午11时开始,日影出现在西面,并且日影越来越短。122642秒,日影消失,立竿不见影。为了记录这一历史时刻,很多市民也用相机拍下了精彩瞬间。
阅读数:947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