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初来咋道,请多多指教!
我的个人资料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11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180146
文章数:283
评论数:7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玩转职场魔方 成为办公室润滑剂 (2011/11/21 15:22:27)
在当今竞争日趋激烈、情况日趋复杂的职场中,要想在高智商、高学历人群中脱颖而出,要想在领导职位上获得成功(pandora style beads),仅靠智力和专业技能是远远不够的。情商已经成了职场成功最重要的决定因素。本书为你提供的是经过实际检验的加强你的职场关系和效能的有效方法,不论对于职场新人,还是高管,都是一本极具价值的经典著作。聪明和专业能力强,只是你干好工作的第一步,能有效地与人共事才是事业成功的基础。
同事之间开玩笑应以不伤害到对方为前提。
人在职场,避免不了要和同事打交道。职场中人都想经营好与同事的关系,但有些人的努力成果往往不尽如人意,有时甚至适得其反。在与同事的交往中,哪些行为会影响彼此关系呢?
与同事保持良好的关系,平时多交流,这当然没错。但不要为了讨好同事,而说其他人的坏话。世界上没有不透风的墙,不论你们关系多么好,说话时都要有一定的原则性,心里要清楚哪些话该说,哪些话不该说。
在职场中,遇到困难向同事求助,这不失为解决问题的一种良策(wholesale jewelry supplies)。但倘若自高自大,经常以命令的语气要同事去干这干那,却是愚蠢的行为。这样做的后果便是:同事轻则反感你,重则排斥你,让你无立足之地。因此,在与同事的交往中,和气非常重要。
助人为乐是一种美德,但如果什么事情都想争着去干,这样势必会引起同事的反感。在职场里,通常都是一个萝卜一个坑,你这个萝卜,不要随意长到别人的坑里去,否则会犯职场的大忌。
同事之间,偶尔真诚地赞美一下对方,能让对方找到自信。但如果老是拍马奉承,则会讨人嫌,甚至还会和你翻脸。所以千万要把握好赞美的度。
但是职场却也并不是那么凶险,只要自己刻守本分,虽然为保持良好的同事关系可以轻松的开些玩笑但也不能不知所度,而给对方造成伤害。职场就好比是一个魔方,如何玩转职场魔方,这几乎是每一个职场人都不得不面临的一个难题。会玩的,魔方的六面就会出现和谐的统一,真正是面面俱到;玩不转,也就是说好不容易出现一个或两个面的统一,虽说辛苦一些,但毕竟能在某些方面也算得上是专家人才
不会玩,那就是魔方在玩你,纵使你有再崇高的理想(wholesale pandora beads),也只会被现实的锁链紧紧束缚住。
 
阅读数:1316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