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本人初来咋道,请多多指教!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48678
文章数:22
评论数:0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摘要:按照经济学的阐述,供需关系是市场构成的主因。随着社会发展与生活方式的变化,越来越多的新产品开始走进人们的生活,同样,不少产品也将陆续退出市场。  电动车:“伪环保”产品  这里所讲的“电动车”主要是指代步类的电动车,比如电动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包括电动汽车及其它特种电动车。  代步交通工具类电动车如今已经成为中国城市车水马龙大军中的强大生力军。从城市交通方面来看,电动车造成的安全隐患越来越普遍;从电动车所赖以维系的优势“环保与节能”方面而言,无论是其可重复使用的镍镉充电、锂充电等电池还是一次性电池,都是极大的环境隐患。况且……
阅读数:1000  评论数:0
大众辉腾:小段子大营销(2010/8/30 9:22:12)

摘要:提起奔驰S、宝马7亦或者奥迪A8,无不是我们耳熟能详的豪华车代表。那么,大众辉腾呢?  帕萨特的孪生兄弟?  非也。它与前三者是同级别的豪华车,而且是同级德国豪车中唯一强调hand—assembled(手工组装)概念的车,是大众汽车透明工厂手工艺大师的傲人杰作。  可是,它太低调了。低调的让人以为不过是帕萨特的兄弟。  坊间关于辉腾的段子不少,或调侃买车人是有钱闲的慌的傻瓜或调侃旁观者不识货,总之一句话:辉腾哪有豪华车的样?!  是的,辉腾在中国远不如奔驰、宝马,哪怕他们是同一大家族的产物。中国人向来对L……
阅读数:1045  评论数:0

摘要:近几年里,丰田、本田、索尼、……这些闻名遐迩的日本品牌经历的大大小小的召回事件,似乎暗涌着日本品牌日薄西山的预兆。  最近,松下召回事件,再次让我们把目光聚焦在日本品牌身上。  令我颇感意外的是,我们不少的媒体及专家竟然从“日本制造”的危机中看见“中国制造”的机会,甚至要张开怀抱迎接所谓“中国制造”的时代。真是不知所谓。  “中国制造”对“日本制造”取而代之可以是理想,但远非当下即可兑现。至少,从目前来看,这种“因为……所以…..”的因果逻辑关系并不成立。况且,日本制造远没有颓败到中国制造之后。  我们一味要超越日……
阅读数:975  评论数:0

摘要:能够成为符号化信仰的品牌,全世界没有几个。  苹果globrand.com算一个。  咬掉一口的苹果LOGO,是图腾;IPOD、IPHONE等“I+”产品是信物。无数企业多年来一直求索的品牌忠诚度、产品与商业模式创新、USP、品牌长青等问题,在苹果这里似乎一切很简单,一切都只不过在按部就班地进行。  所以,即便今天,IPONE4的天线出了问题,乔布斯也依然是一副“瑕不掩瑜”的态度,甚至毫不客气地把RIM的黑莓、HTC、三星等拖下水。乔布斯摆明认为IPHONE4天线问题始于媒体或者其他对立分子的一场阴谋,于是一不做二不休,拉着……
阅读数:1114  评论数:0
三个霸王的危机(2010/7/15 14:33:44)

摘要:当我们还在替霸王纠结,做凉茶是不是明智之举时,不经意间,霸王给了自己重重一拳。这一拳,我们似曾相识,并未曾走远。  霸王的凉茶如今无论如何都只是后话的故事,当务之急,是眼下的二恶烷。  再一次,添加剂给企业品牌添堵,当然,也可能是品牌致癌物。  今天的霸王,与昨天的三鹿之辈,相同的不仅仅是祸起添加剂,更有可能掀起行业一时的大涤荡。  霸王公司首席执行官万玉华回应称,该物质是在原料上出现,但全行业大部份洗头水均有,强调含量少对人体无害。霸王首席执行官的一番言论,让我们再次看见一个企业带头毁掉一个行业(或者说引发行业震……
阅读数:1062  评论数:0

摘要:我承认,这个标题有些离谱。  2010南非世界杯,无论在收视率还是盈利方面,均已超过了被誉为人类第一体育盛会的奥运会。  如此气势,如此受宠,怎么会是世界悲呢?  一枚硬币两面,一面是数字,一面是花。数字是简单的现实主义,而花是复杂的形式主义,所以,世界杯有多少欢腾的数字,多少美妙的画面,就有多少凄惨的数字以及相对应的落寞。  这个世界以一种厚此薄彼的残酷,寻找着平衡。于是,幸福,往往是比较而来,经不得深推深敲。  比如,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喜笑颜开的时候,奥委会主席罗格或者可能忧心忡忡。一个几乎囊括了人类……
阅读数:979  评论数:0
共有22条记录 首页 上页 1 2 3 4 下页 尾页 1/4页 6条记录/页
简介
    如果,年龄代表资深,我不是; 如果,经验代表成就,我不是; 我能做的,是以独立、理性、创新的思维,为企业提供品牌营销解决方案; 我坚持的,是基于冷静、创造力和没有条框的品牌营销策略; 几年来,从IT业到耐消费品行业,让我找到了网络营销与传统营销的新默契,从方案到执行,从主创到外脑,每一个角色,都让我相信,成为新锐的可能! 如果,你需要变革性外脑,及新文案,并有不拘一格的气魄,非常愿意与你成就下一个辉煌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