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知名的危机管理专家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46414
文章数:31
评论数:0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CEO最重要的四种能力(2010/9/13 16:40:13)

摘要:作为企业的一把手,CEO的能力对于企业的生存与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很多企业之所以做不大、做不强、做不久与CEO的能力有着最直接的关联。那在复杂多变、竞争异常激烈的现代环境下,CEO究竟应有哪些能力才能保证企业发展的一帆风顺呢?在我看来,领导人应具备以下的四种能力:  1、学习力  与学历不同,学习力指的是学习的能力。学历高不代表学习力强,学习力强的人学历不一定高。浙江的很多老板学历不高但学习力超强,这也是他们取得成就的最重要的原因之一。现代社会知识更新快速,要想不被淘汰必须拥有快速的学习力。CEO作为企业的领航人,必须随时根据环……
阅读数:984  评论数:0
危机管理成功的关键(一)(2010/9/11 11:20:24)

摘要:突发事件与危机事件频发,企业面临巨大的考验。时常被人问到:危机管理取得成功的关键是什么?我现在把这个问题抛给大家。不同的朋友也许会有不同的答案,有的朋友认为危机意识至关重要;有的朋友认为危机管理的制度最重要;有的朋友会认为与相关群体的幕后关系最重要;有的朋友会认为良好的企业文化与管理手段最重要;有的朋友会认为与媒体相互了解与沟通最重要;有的朋友会认为与政府的良性互动最重要等等。这些答案都有道理,它们对危机管理能否取得成功都能起到或多或少的影响;但不是说有了其中一个或者几个就能保证危机管理取得成功。在我看来,这些答案背后都隐藏了一个极为重要的、对危机管理能……
阅读数:929  评论数:0

摘要:圣元奶粉关于奶粉疑致女婴性早熟事件的媒体公开信,我有几个疑问:  一是圣元声明不存在添加任何“激素”等违规物质的行为,但有没有可能原料奶中本身就含有激素或者在生产过程由于特殊的化学反应产生激素?如果原料奶含有,是圣元本身没有能力检测出激素还是检测出了没有采取实际行动去除激素?  二是圣元强调“产品的科学性、安全性具有充分的把握和信心,特别是激素含量更无懈可击”,我想问的是什么叫无懈可击?有就是有,没有就是没有。无懈可击是指完全没有呢?还是有,但远远低于同行的含量?  三是圣元强调他们的产品经过各级政府部门的检测,均没有发现任……
阅读数:981  评论数:0
唐骏学历造假门引发的思考(2010/7/14 17:15:27)

摘要:打假皇帝方舟子对打工皇帝唐骏的博士学历提出了质疑,此后唐骏学历造假门迅速成为各家媒体的头版头条,而关于造假、教育以及道德的争议不断。在我看来,唐骏假学历不是孤例,这是由中国目前特殊的环境造成的。近年来虽然大学扩招,但大学生占总人口的比例还是很低;虽然很多大学生都找不到工作,但不代表大家不想上大学;虽然出现了很多傻博士,但傻博士总比没学历的强吧。总体来说,人们对博士还是比较钦佩以及仰慕的。在中国现在这个阶段,高学历往往代表了较高的社会地位,拥有高学历的人往往也有发自内心的尊贵感与拥有知识的荣耀感。中国老百姓骨子里还是非常在意学历的,所以大家发现文化程度偏低……
阅读数:923  评论数:0

摘要:神医“张悟本”经媒体曝光后走下神坛,有公众对其中医养生理论产生了怀疑,多名专家对其养生理论进行了反驳。在这我不与大家探讨其养生理论是否科学,而与大家聊聊“张悟本”现象背后的本质。在我看来,“张悟本”现象产生的根本原因在于中国目前特殊的环境:一是中国目前处于信息不对称的不成熟阶段,老百姓的消费理念是极不成熟的,喜欢跟风,很容易相信“专家”的话,往往是专家说什么就信什么;名头越大、背景越深、越能语不惊人死不休的“专家”越能获得媒体的关注与公众的眼球。二是随着社会的发展,贫富差距不断拉大,看病贵与看病难成为低收入群体遇到的最大问题。有个现象值得大家关注:养生书……
阅读数:886  评论数:0

摘要:山木终身教育集团(简称山木培训)总裁宋山木由于涉嫌对下属女员工的性侵犯,遭到警方的逮捕。此事经过媒体曝光后,宋山木的形象可谓一落千丈,之前多年苦心经营的个人品牌形象毁于一旦。虽然宋山木在第一时间辞去了总裁的职位,山木培训也表示学校的日常经营不会受宋山木事件的影响。在我看来,无论山木培训如何危机公关,宋山木事件都会对山木培训这个品牌产生较大的负面影响甚至是毁灭性的打击。任何一个家长都不会将自己的孩子送到一个人品问题的人创办的培训学校,教育最重要的就是人品。山木培训能否能够继续下去,现在还很难说,但有个事实将是肯定的,山木培训在日后的经营当中将遇到极大的经营……
阅读数:866  评论数:0
共有31条记录 首页 上页 1 2 3 4 5 6 下页 尾页 1/6页 6条记录/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