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家居建材定制营销全套解决商!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您还没有发布日志。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48952
文章数:27
评论数:1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致营销团队精英的一封信 (2011/8/5 17:40:14)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三流营销人员比收入,二流营销人员比业绩,一流营销人员比提升、比贡献!
 
各位同事:
   大家好!在落笔前首先向奋战在一线及已踏上战场路上的各位经理祝愿五一活动圆满成功,出差事事顺利!
   在历经P公司发展6年的点点滴滴在此与大家做一个小小分享,原坐落在港口穗安工业区一个不到3000平米的橱柜小作坊,简陋的办公区,寥寥无几的几个办公人员也处在一片清闲中,再走近冷冷清清生产车间几乎没有一台自动化设备,看了这一切已经开始有人感觉眼前这将要发展招商且要做全国性的橱柜品牌根本不可能,就连留下来的人也划上了一个巨大的问号!几天上班下来觉得出入很方便时,竟然才发现原来工厂没有大门,上班只要一下大雨根本无法听清电话里对方的声音,仰头不到3米的石膏天花板上是铁蓬,没有做任何隔音隔热处理……
   接下经过三天的培训后,脑袋一片空白,由一个搞生产技术工艺主管培训的尽是他的本专业,让我们这些刚进来的门外汉叫苦也只有吃了哑巴亏,最后去了两天中山店,在设计师的简单介绍下,我们才知道,橱柜的“合页”原来叫门铰,再看到当时的零售价格,心想这个玩样这么贵,肯定不好做了,此时已有同事已不辞而别了。
   最后我一直认为在当时最有价值的培训就是张总的招商培训了,至今都忘不了他嘴边常挂的名语“找对人做对事”,“听话照做,不折不扣,100%执行”,“要努力要行动”,“想做,还是一定要做”“我是最棒的”……,培训完后紧张整理招商手册,薄薄十几张电脑打印版的招商手册,由各自手工装订,那个时候觉得这个手册做的真好,对于那个招商手册现在想起来还怀疑那个时候脑袋是不是有问题。第一次出差从来没有住过宾馆,一下车感觉发现有点傻,接下来找宾馆找建材市场,晚上模拟谈商自言自语,喊喊口号想想实在有趣。一到建材市场,几乎马不停蹄地一家家跑,如果有一家店没有进去拜访索要名片时,总感觉万一这家老板就是想做的岂不可惜,不行还是要去一趟,没想到找几个意向客户,来了两个考察,在张总的指导与配合下他竟然打款了,搞定了一家200平方,哇噻!简直太兴奋了,接着不久第二家又是180平方,想想心里太爽了。说起来看似很容易,其实过程并非如此(要克服的很多),包装品牌卖卖未来,包装人才卖卖感情,这些还算OK,但最害怕就是人家要看工厂,一看工厂就没底了,经过一番研究讨论,我们也找到方法如何对付这些情况。至今值得回味的记得在第三次出差的时候有个同事打电话来(此时出差不到三天),已经搞定两家了,并且扬言这个月肯定要搞定5家以上,通话完后整整两个晚上眼睛都是一睁一闭(买烟抽了),一番短暂挣扎与调整(幸运的是我的两条腿仍很勤快),在第六天里现场搞定了一个客户,没有考察现场打款加盟,最终那个月我搞定了4家与我的同事刚好一样的招商数量。再到后面时就有得精彩了,到处狂跑了,也感觉有点小江湖了,不过结果也算可以,至少自我感觉良好。当然也有点伤感的事情,看着招进一批又一批的新同事,两次出差回来很多都看不见了,试问出去的谁没有付出汗水,但在苦劳与功劳上,企业提前赋予我们的权益,没有良好的结果,企业也得不到发展,必竟我们是靠功劳(招商成功)生存的,招不到商往往是无脸面再待下去,每个人几乎都崩得很紧,看到客户也差不多就等于看到钱。此后只要一回来,有时一碗面条一个西瓜我们能吃上二三个小时,相互沟通,经验交换,如何搞定客户便是我们的共同话题。再后面招商转型做区域管理,一转眼6年过去了,成了老家伙了。在此我要衷心感谢我们领导以及我们上下一心的销售团队还有后台支持的所有同事。
    到底是什么力量可以让一个人可以克服重重艰难,跨过重重坎,顶过重重的重压?有些同事说只要有钱赚啥都好说,如果这样说的话,在当时招商的待遇就底薪来说只有现在的二分之一,话补也只有现在一半的时候(电话费是我们最头疼的事情,省外慢游很少敢接,又没有套餐办理,接1.7元,加IP号拔打为1.2元,每个月的电话费都是负数),说到这里这恐怕已不言而喻了吧。在这个平台里,首先要感谢这个平台里的每一个领导以及每一个同事。在一个团队里,一个人的力量实在太渺小,要想做出更好的业绩,要想获得客户更好的认可,没有后台支持没有大家者搀扶与支持这也只是理想主义者的思想,所谓没有后台的用功,那有前台的精彩!因此要学会感谢身边里的每一个同事,毕竟他们所做的一切也是为前端服务的,而我们就是前端的领头者。当一个人学会有了目标追求时候,有了成功欲望的时候,并且珍惜这份工作的时候(差点被淘汰),在面对用货车接待客户尴尬的时候,眼前只有简陋招待条件的时候,晚上二三点起来接客户的时候,展会招商5点起床晚上9点回来的时候,发一条招商短信超过800字的时候……,这一切也只是再平常不过了,这些面临的困难与遇到挑战时,只有跨过重重坎,顶住重重的重压,才能变得更坚强,才能获得成长!留下给我们的依然是鼓舞前进的力量与美好的回忆。
   或许今天已不再是过去,但做为一名营销团队的成员,我们不仅要懂得珍惜眼前赋予我们的这个平台,我们更要牢记渴水也要永不忘挖井之人,我们要有一颗感恩的心。毕竟都是在这个平台里成长,毕竟是这个平台培养了我们,毕竟是喝过这里的水。在经历过成长的阶段里,也难免会出现自我信心膨胀,往往会有些迷失,如我是什么出来地,我现在怎么怎么地,我还那个那个地等等。当然,当一定要获得更好的成长或是说获取更大的成就时,一定要忘掉自己的过去!其实自己什么都不是!举例就拿上学来说,往往也是不公平的,在相同的阶段里,不同的家庭也会造就不一样的命运。即使是稍有领先,但不代表永远都领先,早有名言说“学历已经是成为过去,能力也只是代表现在,学习力才能代表未来”。在我们不断成长的过程里,同时也创造出个人的价值,当平台越来越宽广时,何况今天的平台已逐渐强大并越来越受外界瞩目,它不仅成就了我们,也因此值得引以为豪,与其说默默付出成就了这个平台,倒不如说这个平台造就了自己。
    最后在团队的管理严肃性上来说,任何公司都有一个管理底线与管理章法,触犯章法者必受惩,触犯管理底线也等于触摸高压线,触摸者后果必毕命!对于本年度公布的年薪,具体设定根据1、资历,2、综合以往的考核评估,3、区域任务4、增长额度等综合评估。根据合理化评估后不可能每个人都是一个标准,但对于某些同事仍欠缺最基本的职业素养,随意传达薪资或是肆意向他人探听,相对团队间的成员来说,这已严重影响团队的团结稳定,并且已违返公司的员工手则,在此严肃提出警告,如再出现查实直接降级甚至开除处理!对于年薪处在相对略高的也要做到了达到了才是真正得到的!处于相对略底的也请对照设定的标准对照是否达标!
    用老外的话来说执行是上帝赋予一名出色销售员最好的天赋,执行速度第一,完美第二我们才能更好地去达成目标。为彻底打响2010春耕年之翻天覆地,五一、五一我们就要做第一!请速对区域五一活动进行落地式的跟进,结合出差五一达成目标策略,在对你的区域商做好五一指导支持的同时,别忘了一定要对你的商要你想要结果!
  
   我的热情我的心永远与大家在一起,让我们携手一起努力奋斗在这条任重而道远的路途上!
 
本文为原创,版权作者归贵仁相助营销顾问机构定制营销杀手詹耀东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作者及出处!
阅读数:1049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