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家居建材定制营销全套解决商!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您还没有发布日志。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48983
文章数:27
评论数:1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摘要:笔者在做家居建材终端培训时,经常对台下的经销商提问,是如今的生意好做还是以前的生意好做,很快得到下面异口同声的回应,但答案都是以前的生意好做!看九十年代时期的定制家居终端都是以投入小、成本低、利润高且坐店销售为主的坐商时代。但随着行业的成熟与市场竞争逐渐激烈,看如今的定制家居终端开店投入大,经营成本日益提高,利润相对越来越薄,而且做的较好的,较大的商家都是以走出去多渠道推广为主的行商时代。  这几年定居家居的终端特别以橱柜行业为例,走出去推广的越来越多,被拉到店里的顾客通常也要货比三家,难以避免被竞争对手通过各种拦截方式进行截留,同时也为竞争对……
阅读数:1151  评论数:0

摘要:近年来,在国内建材家居橱柜这个朝阳的行业可以说是家居产业的后起之秀。看如今的建材展会橱柜品牌似乎是蜂拥而上,其它跨行业的企业也纷纷参与了进来,在市场蛋糕做大的同时也加快了品牌的洗牌进程,相比之下国外品牌在国内的发展几经周折,仍处在水土不服的阶段。其中橱柜以老大欧派为代表的领军强势品牌,以及还有其它有卓越表现的橱柜企业让中国的橱柜行业始终以绝对的优势力压国外品牌在国内的张牙舞爪。这也令曾经在橱柜行业有过深耕经历的笔者为国内给力的橱柜企业加油!同时现也身在专注为这个行业从事专业的营销咨询工作,为推动更多的橱柜品牌和定制企业的快速良性发展尽一份微薄的绵力而感到……
阅读数:1127  评论数:0
橱柜品牌要质变才有量变(2011/8/10 14:04:51)

摘要:似乎听了很多关于量变才有质变的因果观点,带着这个观点笔者针对橱柜行业的企业现阶段发展恰恰要颠倒这个观点,笔者认为现阶段橱柜品牌要持续健康发展只有质变才会有量变的结果!  任何行业兴起的初期我们称之为教育市场阶段或是培育市场阶段。在这个阶段里,通常要消费者接受一个新产品或是改变一种新的生活方式是需要很长的一个过程。市场不成熟导致要先教育和培育市场,如消费者对产品的认知与接受,对新生活方式的转变与接受,对产品期望值的满足与接受,包括企业内部初期管理的不成熟以及供应链配合度的不成熟都有可能影响企业生存甚至会影响行业的健康发展。  然而就在行……
阅读数:1068  评论数:0
2011最给力的橱柜终端启示(2011/8/8 17:10:32)

摘要:2011最给力的橱柜终端启示  橱柜经销商将告别“一招先”的时代  橱柜行业里流传一句真实写照的名语:“要想累,劝你做橱柜”,在某届橱柜年会上来自某知名橱柜企业老板的一句肺腑之言,“我们做橱柜的起的比鸡早,睡得比狗还晚,做这么多年还是做不大”。由此可见众多橱柜企业仍没有摆脱如何做强做大的困境。对于橱柜的经销商而言,定制橱柜的专业化强,流通环节之多,加上暂难以避免的出错率,对经营管理要求相对较高,目前也是大多橱柜经销商想要做强做大必须解决的问题。谈到这里,笔者回想在2004年开拓市场招商时,遇见经营磁砖的老板只要一听推荐做橱柜,大多数的……
阅读数:1012  评论数:0
致营销团队精英的一封信(2011/8/5 17:40:14)

摘要:三流营销人员比收入,二流营销人员比业绩,一流营销人员比提升、比贡献!  各位同事:  大家好!在落笔前首先向奋战在一线及已踏上战场路上的各位经理祝愿五一活动圆满成功,出差事事顺利!  在历经P公司发展6年的点点滴滴在此与大家做一个小小分享,原坐落在港口穗安工业区一个不到3000平米的橱柜小作坊,简陋的办公区,寥寥无几的几个办公人员也处在一片清闲中,再走近冷冷清清生产车间几乎没有一台自动化设备,看了这一切已经开始有人感觉眼前这将要发展招商且要做全国性的橱柜品牌根本不可能,就连留下来的人也划上了一个巨大的问号!几天上班下来觉得出……
阅读数:1050  评论数:0
不可阻挡的力量——包装(2011/8/5 17:33:40)

摘要:“人靠衣装,佛靠金装。”无外乎说的就是人与佛都需要装扮,才能更显出众,聚集关注,受人敬仰。某一个汽修技师,虽出身“草根,”但拥有7年的汽修实战经验,扎实的基础,超强的技能加上其维修的天赋,对汽修故障了如指掌,在汽修公司里各类的疑难杂症几乎都是由他出马搞定。多年的刻苦积累,可谓是练就一身的好功夫,为了提高维修层次,谋取更高的福利待遇,其一心想跳槽到高级的汽车大品牌5S店工作。但事与愿违,空凭他有一身的好本领,却没有学历证明与专业权威的职称认证,在职场应聘上,他屦屦受挫,不尽他意。难道是这些汽车大品牌公司的慧眼难识英才吗?答案肯定是否定的。在众多大品牌的汽修……
阅读数:1048  评论数:0
共有8条记录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页 6条记录/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