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国内著名资深营销策划专家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49752
文章数:22
评论数:1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为营销人干杯! (2009/11/24 9:08:41)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永远的站台,不变的梦想,风雨中屹立的北京火车站,见证着打工的艰辛和人生的沧桑。
 
从火车站归来,我被深深震憾了,一种莫名的酸楚直涌心头。在这车来车往的大城市,穿梭在钢筋丛林的高楼大厦、风尘飞扬的街道间,我们芸芸众生的7000万营销人,背井离乡,行色匆匆,我们到底在经营什么?
 
为了所谓的金钱、名声、智慧、人生价值,为了若干年后某个晚上,睡觉都微笑着的梦,我们不惜经耗着现在的青春岁月,我们容忍着不能与家人常相聚的思念,我们几年如一日的坚持奋斗着。
 
 
在这个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前有猛虎敌视,后有群狼攻击,在风口浪尖的营销人员,回首疑无路,只有挺起腰杆,奋不顾身的前进,这就是7000万营销人生的写照。
 
“睡得比鬼晚,起的比鸡早,干得比驴累……”营销人幽默的自嘲着。每当夜幕来临的时候,营销人就流浪着徘徊在十字街头。户户万家灯火,人人安享天伦。营销人不得不耐住寂寞,以非同一般的心理承受力抵御诱惑,以防酒精麻痹了自己的大脑,莫让麻将消磨自己的斗志,不为声色折断自己的脊梁。营销人在理性中把宝贵的业余时间充分利用起来,不断用知识充实自我,坚持着电脑、驾照、外语学习等课余充电。
 
读书、读事、读人,做好人生三读
 
营销人员时刻不忘把《市场营销科特勒、《策划学》陈放、《人性的弱点》、《创意风暴》、《狼图腾》、《蓝海战略》等作为枕头必读书!
 
其实每个人都是一本书,是一本活着的书,30%的知识+70%的人脉,决定你的生存高度,决定你的生活质量。
 
把解决每个问题都作为人生的一种经验积累。让“如果”见鬼去吧,利用既有资源,把眼前的事情做好比什么都重要。
 
经营客户,中国式结婚
 
营销人对待自己的客户,要象佛一样敬他,同时也要象贼一样防他。花无百日红,人无千日好,适当保持与客户之间的距离是明智选择。如同中国式结婚,审美疲劳是一种必然的心理特征。
 
在兼顾公司与客户利益前提下,用客户喜欢的方式解决问题,达到双赢效果。如果你仅仅会来事儿,八面玲珑,察言观色,见风使舵,客户仅仅是不讨厌你;如果你能帮客户踏踏实实做事,以专业的水准去解决发生的每一个问题,你将赢得客户的敬重。
 
营销人犹如信号员,充当着公司与客户之间的纽带与传话筒;正如爆破手,在业务上充当着客户的冲锋官与尖刀排;又如参谋长,扮演着客户经营业务的顾问与助理导演。
 
当你与客户发生冲突后,当矛盾无法调和时,上司给了你一道选择题:“你说,换客户还是换你?”尽管你满腹委曲、尽管你壮志未酬、尽管你犹有不甘、尽管你不明所以、尽管你莫名其妙,毫无疑问,你下课了。你的职业生活进入一段或长或短的暂停状态。
 
营销人,何处是归宿?
 
每一个成功人背后的故事,是令人感动的,让人肃然起敬的。营销人经历了风风雨雨,从扫街业务员做起,多少个不免之夜,多少趟往来回跑,踏破多少鞋只有路知,淌下多少泪唯有己知………..
 
也许经过长期深浸这份为自己大拼的行业,掌握了足够的信息资源,熟悉了游戏规则。部分人也完成了营销人到投资人的转变,由打工摇身变为老板。十年磨一剑,终有建树,今天更多人扬名创意营销界。
 
如果爱他,让他做营销吧!这是世界上最成就梦想的职业,如果恨他,让他做营销吧,这是世界上最毁人不倦的行当!
 
营销无罪,事在人为!
阅读数:1188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陈放简介
    北京创意村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是由国内著名资深营销策划专家,首届中国十大营销策划风云人物陈放教授创建的一家股份制专业营销策划公司(原北京合德利策划公司)。公司集市场调研、分析与评估、产品策划、营销策划、广告策划、公关策划、品牌策划、项目开发策划、节庆文化策划、大型活动策划、城市旅游策划、企业病诊断、企业人员培训于一体的专业性智业咨询服务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