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数字时代的商业观察者,新浪、网易商业频道、CNBC特约评论员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55327
文章数:28
评论数:2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微创新”不是细节定成败(2011/1/15 15:41:30)

摘要:“微杀手”很容易让人想到另一句——细节决定成败,但是,他们是完全不同的两种理念。简而言之:  细节决定成败的本质是精细化管理,是一种认真的态度。  “微杀手”的本质是应用创新,是一种创新精神。  我们以哈佛商学院的一个“微小”细节为例来看看这两者的本质不同。  1908年,哈佛商学院刚开始创建时,一点也看不到如今那种“商人的西点军校”那种辉煌感,反倒是杂乱无章。  刚刚创立的那几年,哈佛商学院为了证明它在哈佛大学以及整个商业界的独特定位,一直在努力突破,这个时候的哈佛,并不缺乏细节管理,但缺乏创新突破——……
阅读数:1640  评论数:0

摘要:最近,威盛给自己的中国芯换了一个新的品牌标识,单单一个标识发布没什么可说的,事实上,这个中国芯的标识看上去很纠结,由几个不规则形状组成,还有四个不同颜色的标识,想象力好像蛮强,感觉识别性比较差。品牌标识的改变实际上也公司战略的一个折射,“换标”的背后,是大变局下的“换心”思路。  转变之一是从芯片后台到前台,以前,像威盛这种芯片厂商的品牌重心还是在B2B上,这次花这么大力气要在B2C上发力,也表明,在这一轮产业升级浪潮中,和消费者的直接联系和沟通已经成为一个重大的趋势,此前,英特尔、AMD也在这方面花力气不小。特别是在移动芯片领域,未来的竞争不……
阅读数:1264  评论数:0

摘要:用约1.8亿美元的价格,购入新浪约9.4%的股份,以CEO曹国伟为首的新浪管理层翻身成为了新浪第一大股东。  看到曹国伟内部邮件,他说“我决定勇敢地跨出这一步。”的确,这么大手笔的资金,涉及这么多相关利益者的决策,是需要“勇敢的一步”。而曹国伟1.8亿美元收购手笔显示出的气魄可以可以用“勇敢”这一词汇。  接下来,曹国伟以及新浪需要更勇敢才行,在这场超级竞争的门户2.0争霸战中,不仅需要勇敢的执行,更需要勇敢的重新想象。  关键的是,曹氏新浪如何建立强悍的长线竞争力?“短视”一直是悬在新浪头上的魔咒。新浪原本最有机会成为中国……
阅读数:1244  评论数:0
共有3条记录 首页 上页 1 下页 尾页 1/1页 6条记录/页
金错刀简介
    数字时代的商业观察者,新浪、网易商业频道、CNBC特约评论员。毕业于河南财经学院,曾做过策划、网络行业、报纸、杂志等,现为《中国企业家》研究总监。一直致力于实战管理学研究,并以对跨国公司的深度报道著称,曾著有《公司凶猛——财富500强的中国韬略》、《三星进化》、《公司黑带》等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