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数字时代的商业观察者,新浪、网易商业频道、CNBC特约评论员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55348
文章数:28
评论数:2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史蒂夫&#8226;乔布斯管理日志》之12月31日品牌“角斗士” (2010/4/8 14:16:29)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贾斯汀扮演的苹果电脑回忆起微软过去说要改善其软件的各种承诺,对PC机进行了一番恶搞

由霍奇曼扮演的PC机在广告里激动地说:“没有听到好消息吗?Windows 7出来了,没有我上个操作系统拥有的任何问题。相信我。”

贾斯汀扮演的苹果电脑回忆起微软过去说要改善其软件的各种承诺:“PC机,这话我似曾相识。”

然后广告回放了过去可能有过的一些承诺。当时PC机说,Windows Vista不会有Windows XP有过的任何问题,Windows XP不会有Windows ME有过的任何问题,Windows ME不会有Windows 98有过的任何问题等。每个时间段,PC机都秀出一款不一样的发型,到最后都说:“这次会不一样的,相信我。”

最后出现的广告词是:“没兑现的承诺”(Broken Promises)。

——2009年10月苹果公司的新一轮广告
|www.globrand.com|17
背景分析

这是苹果公司广为传颂的广告“买一台Mac”的最新版本,这种直接拿竞争对手开涮的“PK模式”,苹果公司坚持了好多年。

2006年,《华尔街日报》评选出了年度的最佳和最差广告,苹果公司当年“买一台Mac”的广告荣登最佳广告之列。

苹果公司的广告PK模式有着悠久的传统。许多人都对苹果那则著名的“1984”印象深刻。1984年,苹果公司花“血本”为Mac制作了一则长达60秒的广告,在全美职业橄榄球联赛的电视转播中播出。当时,苹果公司的PK对象是IBM

苹果公司的Mac还坚定不移地PK起了PC,甚至PK起微软。

这种广告PK模式也是其他公司爱用的招数,但是,难得苹果公司20多年如一日地保持了这种PK精神,这也让苹果公司的品牌性格更为鲜明,而且在商业和娱乐之间做了一个很好的平衡。要知道,姚明出演的第一个商业广告,就是苹果公司的Mac广告,大个子的姚明拿着一台Power Mac G4,一个侏儒却拿着一台新Mac G4,以此进行PK。简直是不把PK精神进行到底而死不罢休。

行动指南

不管是PK 微软,还是挑战IBM,苹果公司都通过这种“角斗士”的方式清晰了自己的性格,明确了自己的定位。这种“角斗士”精神是品牌经营的关键之一。
阅读数:1265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金错刀简介
    数字时代的商业观察者,新浪、网易商业频道、CNBC特约评论员。毕业于河南财经学院,曾做过策划、网络行业、报纸、杂志等,现为《中国企业家》研究总监。一直致力于实战管理学研究,并以对跨国公司的深度报道著称,曾著有《公司凶猛——财富500强的中国韬略》、《三星进化》、《公司黑带》等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