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错位营销理念创始人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44983
文章数:17
评论数:0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摘要:层境战略:在境界面前,技巧是可笑的  ——应邀为王志纲《重整河山》写书评  面对王志纲这样一个中国策划界执牛耳的领军人物,我的疑惑是:为什么王志纲的策划都是“错层”的——  别人做策划,都是有钱就赚,恨不得自己从策划界跳出来直接插手做实业,当甲方;而王志纲却恰恰把赚钱当作“副产品”,与实业界老板“同流不合污”,甘愿当“丙方”。  别人做策划都是“不熟不做”,“做不大不做”;而王志纲却恰恰是“熟则不做”,“能做大则不做”。  别人做策划都是恨不得把自己的机构称作“集团”,把自己升为“董事长”;而王志纲却恰恰……
阅读数:1336  评论数:0
聚集动态的金字塔底层(2010/7/9 10:16:28)

摘要:在蓝海、长尾之后,近年,“底层”成为全球营销界新的关键词。  有战略意识的企业开始意识到:为最广大的“穷人”创造财富,才是拯救“富人”的唯一方式。所以,大家都想去挖掘金字塔底层的财富。可是,金字塔的底层到底是什么?它又在哪里?“底层”蕴含着什么财富?如何合理地开发?  在此,我必须提醒你睁大眼晴,认清“底层”——它并不仅仅意味着可支配财力的“有限”,底层的真正本质是“数量”。只有能聚集起庞大数量的地方,才是金字塔的底层——金字塔的底层就像蓝海一样,处于不断变动的状态中,任何企业都不能被动地等待它奇迹般地出现,而应该“错开”表面思路,主……
阅读数:1563  评论数:0

摘要:“错位”是最快的“越位”  ——寻找最优商业思维  无论从哪个领域讲,人类文明的发展规律基本上都遵循着“占位——越位——错位”这样的演化历程。从介入者的角度讲,也便相应出现了“领先者”、“跟进者”和“后来者”三种不同的介入方式。  “占位”的好处在于它“前无古人”,可以通过创建行业标准来获得“领先者优势”。其实地上本没有路,第一个人按照自己的方式走过去了,也就成了后人必须遵行的路。  “越位”是“跟进者”对“领先者”的赶超,它的基本思路是在前人止步的地方起步,站在巨人肩膀上,以“集大成”的方式把众多领先优势汇集起来……
阅读数:1221  评论数:0
共有3条记录 首页 上页 1 下页 尾页 1/1页 6条记录/页
刘悦坦简介
    刘悦坦,“错位营销”理念创始人。山东大学博士,美国密苏里大学营销传播学博士后,山东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助理,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山东省广告协会副秘书长,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主持人,教育部优秀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基金获得者,山东大学教学能手,教学成果奖获得者。美国BGC商业研究中心副主任,“美国洛杉矶国际商业文化节”暨“金天使国际经营大奖”中国召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