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错位营销理念创始人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44968
文章数:17
评论数:0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只要你不愿意,就没有人能伤害到你 (2010/1/16 15:28:56)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猎手扛着猎枪在山里打猎。山顶上的岩石上,一只鹰正在闭目养神。猎人屏住呼吸,压抑着猎物就要到手的激动,慢慢靠近。终于,选择好了最佳射击角度,慢慢瞄准,冷静地扣动扳机——砰!随着一声巨响,无数铁砂射向鹰的身体。鹰却只是晃动了一下,然后展开双翅随着上升的气流盘旋而起,转过后面的山崖,消失在猎人的视线里。“天啊!难道我没有打中?我可是百发百中的神枪手。”猎人最终带着无限的懊恼悻悻地下了山。其实,猎枪射出的铁砂确实击中了鹰的身体,有几粒铁砂甚至打穿了鹰的心脏。但,这是一只不愿屈服的鹰,它借着上升的气流,用尽最后的力气,飞腾而起,绕过山崖,绕过猎人的视线,然后坠落在山涧中。因为鹰知道,即使受到致命的伤害,也要表现的若无其事,这样,对手的阴谋就无法得逞。
所以,如果有人刻意伤害你,其实,他的主要目的就是要“欣赏”你受伤而痛苦的样子,你表现的毫不在意,他就会懊恼不已。也就不会实现他的目的。如果别人给你的痛苦,不能让你痛苦,那么对于制造痛苦的人来说,反而是一种痛苦。因此,任何妄图伤害你的人,都只是在“征求”你的同意,只要你不愿意,就没有人能伤害到你。
分享一个小故事:
一个女孩被老板无故炒了鱿鱼,她独自来到公园里的一个长椅上黯然神伤,感到生活失去了意义,这时,一个小男孩站在她身旁嘿嘿地笑,她就好奇的问小男孩为什么笑,小男孩一脸得意的说:“这个椅子刚刚刷过油漆,我想看到你站起来时身上是什么样子。”女孩一愣,猛然想到:昔日那些刻薄的同事不正是和这个小家伙一样,等着看自己的笑话吗?于是,女孩想了一想,指着远处对小男孩说:“你看那里,很多人在放风筝。”等小男孩发现受骗而愤怒地转过脸时,女孩已经脱了外套拿在手里,她身上穿的嫩绿的毛衣让她显得阳光靓丽,小男孩失望地嘟着嘴走了。
原谅别人对你的冒犯,就证明你的心已经超越了一切伤害。每逢你企图报复时,你就在撕裂自己的伤口。收起你受伤的手指吧,不然它会四处碰壁。
另外,任何人在灵魂上都是平等的,如果有人向你道歉,就说明对方已经降低了自己的灵魂来迎合你,千万记住,一定要宽容向你道歉的人,并向他表示“没关系”。因为,你没有被赋予权力在别人弯下去的背上再踏上一只脚。
阅读数:1150
评论数:0
博客主人的相关文章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刘悦坦简介
    刘悦坦,“错位营销”理念创始人。山东大学博士,美国密苏里大学营销传播学博士后,山东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助理,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山东省广告协会副秘书长,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主持人,教育部优秀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基金获得者,山东大学教学能手,教学成果奖获得者。美国BGC商业研究中心副主任,“美国洛杉矶国际商业文化节”暨“金天使国际经营大奖”中国召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