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错位营销理念创始人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45007
文章数:17
评论数:0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勇敢是一种懦弱 (2010/4/15 14:26:38)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懦弱是很多人心灵中最根深蒂固的感觉,勇士也不例外。
 
懦弱就是有所畏惧,对宇宙、对自然、对生命存在一种敬畏之心。没有敬畏之心的人都不了解生命。敬畏就会使人懦弱,懦弱就是充分意识到危险以及由此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而在内心产生的一种恐惧甚至力图逃避的心理和行为。没有懦弱的心理,就谈不上勇敢。因为对懦弱的克制就是勇敢。越是真正的勇士越是能深刻地体会到内心的恐惧,但是,勇敢绝不是一种情绪,而是一种纯粹理性的判断和行为。我们不妨来看一个勇敢的例子。
 
一次战争中,一方的士兵都躲在战壕中。这时,冲锋号吹响了,大家都知道要往外冲了,但是头顶上就是对方射过来的密集的子弹,这时冲出战壕,后果可想而知,大家都很害怕,可是,有人克服了害怕的情绪,冲了出去,有人却没动。这就是勇士和懦夫的唯一区别。没有在内心和懦弱斗争过,就不会理解什么是勇敢。
 
还有一个更勇敢的故事,发生在一个孩子身上。
 
越南战争期间,一个被地雷炸伤的当地小女孩被送到国际救援组织的医疗队,医生诊断后决定立即给她输血,但是当时并没有储备的血浆。于是,医生找来附近的一些孩子,通过翻译对这些孩子说:小女孩需要输血,不然她就会死。然后问这些孩子有谁愿意给这位小女-全球品牌网-孩献血。当翻译把这些话告诉孩子们,每个孩子顿时变得极为恐惧,竟然没有一个人愿意。西方国家的医生对此感到大为困惑,难道落后国家的人就如此没有同情心吗?当医生再次询问谁愿意为这位小女孩献血时,有个小男孩试探着举起了手,但很快又放了下来。当医生走近他时,这个小男孩突然哇的一声哭了,但是擦了擦眼泪后,他却再次坚定地举起了手。医生很快为他查验了血型,在证明血型复合后,鲜红的血液从小男孩的身体流向了受伤的小女孩。输血完毕,医生问小男孩开始时为什么不敢举手。小男孩回答说:“当时我们以为输血就是要把自己身上的血全部抽干。”“那你为什么又举手表示同意呢?”医生继续问。
 
“因为她是我的好朋友,我不想让她死。”小男孩回答到。
 
只有充分体验到恐惧,然后克服这种恐惧做出行为,才叫勇敢。勇敢的人都是懦弱的。没有经过恐惧和懦弱的所谓“勇敢”,只能叫做鲁莽。
阅读数:1213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刘悦坦简介
    刘悦坦,“错位营销”理念创始人。山东大学博士,美国密苏里大学营销传播学博士后,山东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助理,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山东省广告协会副秘书长,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主持人,教育部优秀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基金获得者,山东大学教学能手,教学成果奖获得者。美国BGC商业研究中心副主任,“美国洛杉矶国际商业文化节”暨“金天使国际经营大奖”中国召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