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本人初来咋道,请多多指教!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31302
文章数:16
评论数:0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大户外的烽火(2011/9/14 11:40:26)

摘要:由于工作原因,基本每年都要到闽南数次,泉州是主要目的地,这个城市里有着多家国内知名体育用品企业,初到总会被大大小小的体育用品广告包围,不过从去年开始,街头巷尾里的户外用品广告大有盖过体育用品广告的势头。用业内朋友的一句话说,晋江石狮一带的鞋服厂商改行做户外用品的不鲜见,皮鞋厂商推出户外用品不罕见。  户外添新军  上世纪八十年代末九十年代初,中国体育用品江湖,叫的响的体育用品只有康威,李宁等品牌,那时的晋江体育用品企业,他们的名字甚至还不是XX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只是某某鞋厂,然而,在2000年~2010年期间,晋江体育用品企业迅速腾飞……
阅读数:859  评论数:0
疯狂的团购(2010/11/12 11:53:05)

摘要:未来在那里  团购网通过网络平台将厂商和客户直接对接,这样就越过了多级分销环节,节省了不少渠道损耗费用,让消费者享受到性价比高的产品,低碳节能,省钱省事,的确是一个不错的商业模式。商业模式的卓越固然是优势,但如果没有按正常的商业法则去运作,一味的无序的开采必将导致整个领域受损。电视购物,本身是一个很好的产品推广平台,但一些无良商家把电视购物变成一个“假、大、空”产品的舞台,这个平台失去消费者的信任,离穷途末路也就不远了。团购网正走在一个岔道口上,未来的方向在那里?  笔者认为,首先网络平台要有所创新。笔者仔细对比过国内主要的团购网平台……
阅读数:924  评论数:0

摘要:前几日,接受《中国日报》美国版对国外知名品牌最新的一些营销策略转变的专题相关采访,内容涉及中国体育用品行业相关事宜,与大家分享,略有删节和改动。  问:《中国日报》记者孟婧答:马岗  1.我们发觉有几个国外知名的品牌都在推出一些相对便宜的附属品牌,如耐克今年早些时候宣布的。有分析人士指出是受中国自有品牌冲击也有说是因为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富起来,想要进军二三线城市,专门做的调整?您认为原因是什么?高端品牌中端化的趋势明显吗?还有没有其他类似的例子?  答:早些日子,就此事我接受了《第一财经日报》、《中国经营报》等媒体的采访,个人……
阅读数:1166  评论数:0

摘要:20年,一个婴儿或能出落成一个风华正茂的青年。  20年,一家小公司或能成长为一家受人敬仰的企业。  当然,20年可以淘汰很多,亦能成就很多,或许我们该记住20年的风雨,但津津乐道的往往是雨后的彩虹。  脱胎健力宝的幸运事  20年前,也就是1991年,李宁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在广东三水成立,在李宁公司的大事记上,通常会这么写道,彼时,李宁是当时著名饮料健力宝公司旗下的全资子公司,而健力宝是笔者当时听到过的唯一一个饮料品牌,就在这一年,李经纬先生借“拉环有奖”的营销创意创造了健力宝10余亿人民币的销售神话。 ……
阅读数:859  评论数:0

摘要:  李宁不仅是国内体育品牌行业的先驱者,也一直是国内体育品牌行业网络营销的佼佼者,其营销的特点就是出奇制胜。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李宁公司巧妙的隐性营销让李宁品牌大放异彩;2009年,李宁公司凭借在互联网上多年积累的影响力,把电子商务做得风生水起,网络渠道的销售额突飞猛进,成为传统鞋服行业电子商务化的典范。这几年,传统行业厂商,鞋服行业厂商开拓网络销售渠道的不在少数,然而网络销售业绩杰出者并不多,李宁式的成功显得弥足珍贵。  深耕数字营销 打下扎实基础  李宁品牌是众多年轻人喜欢的品牌,互联网是众多年轻人的聚集地,李宁的营销……
阅读数:820  评论数:0

摘要:营销娱乐化  很多体育用品厂商的成功,离不开体育营销,赞助俱乐部,赞助运动员,赞助比赛都是体育用品厂商惯用的营销方式,比如耐克公司,比较喜欢和顶级运动员合作,刘翔,科比等都是其签约的代言人,而阿迪达斯通常喜欢和大型赛事进行合作,比如阿迪达斯和奥运会的合作,而李宁品牌的崛起与其赞助中国代表队的领奖服不无关系,安踏品牌的成名则与知名乒乓球运动员孔令辉的代言分不开来。  现下,体育用品厂家的营销方式不在局限于体育营销,他们试图通过娱乐化来抓住更多消费者的注意力。  中国动向  2009年1月,KAPPA在长沙、北京、长春……
阅读数:859  评论数:0
共有16条记录 首页 上页 1 2 3 下页 尾页 1/3页 6条记录/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