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中国首个非赢利性质品牌实验室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49225
文章数:33
评论数:0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影视广告中的声音创意(2010/11/29 14:52:30)

摘要:谈起影视广告,大家都会说要有“情理之中,意料之外”的绝妙创意,要有美轮美奂的精彩画面,抑或要有很大牌很养眼的明星等,才能确保广告的最佳效果。应该说这些都有相当的道理,但许云峰不想再说这些已经几乎是众人皆知的规则,只想从另外一个角度,粗略地讲讲“声音”对一支影视广告的重要影响。  首先是出色的广告插曲。因为出色的广告音乐而被受众深刻记忆的影视广告实在是为数不少,甚至不必看到画面,听到音乐就知道是哪个品牌的广告。最广人牢记的恐怕是芝华士洋酒的广告音乐了,凭借其优美动听的旋律,甚至成为了久经传唱的流行歌曲。这样的例子实在很多,读者不妨可以印证一下。&……
阅读数:912  评论数:0

摘要:虽然近些年“定位”这一曾经风靡数十年纵横国内外的时髦词汇已经不再显得那么潮流,但由此衍伸出来的所谓近亲——“占位”,时到如今还为很多人乐道并坚持不移地用于指导自己实际的品牌操作。当然还有出现不少诸如“插位”,“跨位”等“占位”的远房亲戚,至于是否公婆说的各有理,无需多加赘述,仁者智者自有所见所感。  一般而言,品牌占位是指某品牌在市场上或消费者的心智中圈划出只属于自身的、异于其他竞争品牌的空间。这个品牌占位可以通过产品的差异化实现,亦可以是目标受众的差异化,或者是品牌核心价值的差异化。应该承认,一个能够寻找到精准定位的品牌是潜力的,一个能够实现……
阅读数:961  评论数:0

摘要:随着上海世博的如火如荼,1915年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世博会前身)的旧事也火爆了起来。前些日,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在京举行的“汾酒唯一荣获1915年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中国白酒品牌甲等大奖章95周年纪念大会”上,汾酒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李秋喜首次公开炮轰指出,我国四川、贵州等地很多知名企业此前都打着自己品牌的酒曾获得1915年巴拿马万国博览会金奖完全是虚假宣传,尽管李秋喜未明确点名,但很显然,其矛头直指五粮液、茅台等。  因为当时巴拿马博览会的参展白酒大多以省份为单位,并没有明确的品牌名,因此历史的真相的已经很难详考。但应该承认,包括茅台、五粮液、泸州老……
阅读数:894  评论数:0

摘要:问:  1、新车在上市的营销推广中目前有那些误区?  2、如何实现有效的新车上市推广?有哪些应该遵循的要点?  3、新车上市推广的目标应该如何设定?(促销OR品牌建设)  4、在新车上市营销推广中,应如何进行媒介组合?  5、目前看来,在新车营销传播中还有那些可创新的方面?  答:  新车上市不但涉及到汽车营销,能够影响到实际销售业绩,也往往对汽车品牌甚至汽车企业产生重要的影响。新车上市的推广目标,往往与该款新车或者该系列新车在整个营销体系中所占的地位有关:有的新车,起着完善汽车企业细……
阅读数:963  评论数:0

摘要:09年1月1日起,国家颁布的《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对外资超市的烟草禁售令开始生效,但与此同时给了部分外资企业数个月的过渡期。从本人自身的生活经历来看,目前包括家乐福、7-11等部分外资卖场的确已经停止了香烟销售。  鄙人也是烟民,当下也正在有意识地控制烟量,只是效果不太明显,但愿7-11等停售香烟能帮助控制抽烟数量(估计可行性有限)。某认为,一定范围内的自外资卖场开始的尝试限制销售香烟,到一定程度一定时间也会顺延到本土卖场身上。这是一件好事。禁烟是个老话题,也是老难题,但在日益盛行的低碳环保、绿色健康的世界主旋律下,禁烟或者限烟就成了有益全……
阅读数:943  评论数:0

摘要:据媒体报道,今年以来,以白象为首的以生产中低价产品为主的方便面生产企业,连续三次在行业内部会议上公开向康师傅发难,指责康师傅买断货架和特定销售渠道,排斥竞争对手,以及通过亏损经营,打击中低价方便面企业的行为。于是双方就垄断问题打起了热闹不已的口水战。  俗话说,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同理,有市场的地方一定存在竞争。也许诸如康师傅等行业霸主的确存有买断货架排斥竞品等暗箱操作的无良行为,但这个潜规则想必已经是潜伏在各个行业多个领域的领导品牌身上。对于相对弱势的品牌来说,一定程度的抱怨以及投诉,是必要的,毕竟市场经济还需要一个公平透明的运作环境。市场经……
阅读数:861  评论数:0
共有33条记录 首页 上页 1 2 3 4 5 6 下页 尾页 1/6页 6条记录/页
许云峰简介
    许云峰品牌实验室,中国首个非赢利性质品牌实验室,定向、定性研究众多发展中品牌的超越之道。首席品牌顾问许云峰,系中国本土最大、实力最强的广告公司策略总监,为中国最早的广告学系毕业生之一,10年品牌研究及广告从业经验。拥有诸多国际品牌以及国内领导品牌全程策划服务的经历,对营销、品牌、传播有独到的实战见解,比广告人更懂营销,比营销人更专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