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初来咋道,请多多指教!
我的个人资料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11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41452
文章数:31
评论数:0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中华民族融合团结的历史主题 (2012/9/9 10:06:16)
  走到腾龙洞深处,会发现这里有一个剧场,这就是斥资2000万元打造的全国唯一的集激光、音效、视频、水幕、烟雾、灯光于一体的“激光秀”,激光秀水幕高5米、宽20米,就是利用这个水幕为现场观众讲述了一个关于腾龙洞的美丽传说。
  
洞内景观
洞内景观
  表演内容包含腾龙洞的地质形成、火山喷发、山崩地裂、斗转星移、溪水湖泊、巨龙喷火、孔雀开屏等场景片段,完美演绎出中华图腾龙与土家图腾白虎之间由冲突到和解的一段美丽神话,展现出腾龙洞与龙的故事由来和中华民族融合团结的历史主题。
  
用灯光打造的大幕
用灯光打造的大幕
  另一场值得一看的就是位于中部的土家族情景歌舞《夷水丽川》表演,此剧通过歌舞的形式向游客们展示土家先民在大迁徙过程中的艰辛历程、与大自然搏斗的顽强精神以及土家族的风土人情。
  大型情景歌舞《夷水丽川》分为上篇《白虎雄风》、中篇《巴裔风情》、下篇《龙船古韵》和尾声四个部分。通过舞蹈、对唱配合解说等多种形式,展示了肉连响、毛古斯、西兰卡普、哭嫁、女儿会、六口茶等经典土家文化。
  
洞内还有民族特色表演
洞内还有民族特色表演
  重庆旅游利川市土生土长的、以独特的肢体表演为主要形式的少数民族地方舞蹈品种,流行在该市的都亭、柏杨、汪营一带,舞蹈主要以手掌击额、肩、脸、臂、肘、腰、腿等部位发出有节奏的响声而得名。“肉连响”舞蹈动作诙谐、明快,深受群众欢迎,但因表演难度大,动作要求高而使习艺者不多。
  
清江水从洞中流过
清江水从洞中流过
  马尔代夫土家语称为“古司拨铺”,意即“祖先的故事”。属土家族流传至今的古老的表演艺术之一。主要于每年岁首参与土家族摆手舞中作穿插性表演,也有在一定场合单独表演。
阅读数:873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