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初来咋道,请多多指教!
我的个人资料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11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41425
文章数:31
评论数:0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高原上的笑颜,如此灿烂 (2013/2/2 6:17:28)
  高山上的雪莲花似乎非常深入人心,雪莲花带着雪域高原的寒气,呼吸着冰雪天地的洁净空气奋力生长。其实在藏中、藏西、藏北海拔3500~5200米半干旱的寒温带、寒带、亚高山和辽阔的高原区,一眼望去,的确植被稀疏,看似是景色荒凉的蛮荒之地,可是依然生长着一丛丛颜色鲜艳,俏丽无比的花朵。这些奇花异卉在自然环境极为恶劣的情况下,常常缩小自身的营养体,以适应不利的生存条件;却放大它们的花冠,向外界展示其强大的生命力。它们一年中的生长季节非常短,可是在鄂尔多斯高原强烈的紫外线作用下,却极尽可能地用最绚烂的身姿来应对天地的空旷和日月的苍茫。
  
秀丽的绿绒蒿
  在土耳其旅游,开着红色的“藏波罗花”“红花无心菜”,橘黄色的西藏“铁线莲”,黄色的“卷鞘鸢尾”“黄波罗花”,淡红色的“紫馨”,粉红色的“点地梅”,白色的“素方花”“西南无心菜”等。
  在海拔4100~5400米的草坡、石坡或石缝中,还生长着“多刺绿绒蒿”。虽名叫“绿绒蒿”,实则花瓣为蓝色,中间点缀着黄色的花蕊,它们看似漫不经心地生长着,却是无比坚强地生活在这干寒、贫瘠的地带。当6~9月你来到西藏,在很多地方都能见到这种有着顽强生命力的植物。它们的枝杆上带着刺,似乎不让人轻易可以靠近,可是它们头戴露珠的点点微笑,却让我们看到它深藏于心的安然和自得。
阅读数:893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