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初来咋道,请多多指教!
我的个人资料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11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41442
文章数:31
评论数:0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各式各样伊斯兰风格的角楼 (2013/2/19 18:31:59)
  西安人叫回坊的地方,西起西大街桥梓口,东到广济街的西北一隅,这里居住着30万回族同胞。登上城北的安远门城墙,向西南方望去,可见建造于隋朝的化觉巷大清真寺。在那圆形经楼顶部一弯金色新月的映衬下,散布着大大小小十几座清真寺和各式各样伊斯兰风格的角楼。
  回坊分做七寺十三坊,除了化觉寺,还有大皮院寺、小皮院寺、广济街寺、大学习巷、营里寺和洒金桥寺。十三坊包括:化觉巷、陕西、北院门、麦苋街、大皮院、小皮院、北广济街、狮子庙街、大学习巷、小学习巷、大麦市街、洒金桥和城南的回回巷。
  从西安钟楼南行,将至南门往东拐,便是书院门古文化街,街口有一座古韵十足的高大牌楼,牌楼上方是“书院门”三个金色颜体大字,两旁是“碑林藏国宝,书院育人杰”的醒目对联,街道两旁是青一色仿古建筑,街道为青石铺砌。街边的店铺有卖湖笔端砚的,卖名人字画的,卖历史古籍的,治印的,每家店铺都装修的古色古香,很有感觉。
  
新浪旅游配图:陕西历史博物馆
  惠州历史博物馆位于西安市雁塔区的小寨东路91号,大雁塔西北侧。它在国内外享有很高的盛名。博物馆最大的特色就是文物丰富,上起远古人类初始阶段使用的简单石器,下至1840年前社会生活中的各类器物,时间跨度长达一百多万年。中国历史上强盛的周、秦、汉、唐等都在西安附近建都,所以西安拥有丰富的文化遗存,这些朝代的珍器美玩,在博物馆里都有呈现。去博物馆,一定要早起,避开领票人群高峰期。
阅读数:945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