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张涛营销全思考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102211
文章数:90
评论数:1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中小型太阳镜企业用人之道 (2014/4/3 19:12:09)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经过2013年底到2014年初的观察,整个太阳镜行业在经历了前一两年逐步转变的市场竞争格局和动荡过程中,也经历了行业内各自品牌正面全方位的市场竞争后,不论是从眼镜太阳镜行业前端占据较多市场份额的太阳镜品牌,还是在太阳镜品牌市场宣传上投入较多资源的多个品牌均选择了各自不同的符合自身企业特点的全新竞争态势,那就是引进不同形式的战略联盟,不论是从资本注入,还是选择加入眼镜大产业的国际化集团行业,还是选择重新审视国内的太阳镜市场,再次点燃筹划进入国内市场的雄心,这一切的表现其实都是在应对2014年更加有广阔市场前景的太阳镜发展空间,通过这样符合自身企业体质的一种快速健全的方式保证自己的品牌和企业在资金、人员建设、市场拓展思维方式、品牌建设方面等决定品牌最终胜利的各个环节上全面的发展健全,不至于在未来变化的品牌市场竞争格局中被淘汰出局。

因此在面临2014年全新的竞争格局上,在这个关键时候,特别是那些没有引进新战略经营手法的中小型企业更要重新审视自身的企业体质特点,除了选择面对竞争层面的、合适自身的品牌上位传播方式、新的营销团队组建等方法方式外,特别是在人员建设上更要注意以下几个用人之道

首先用人之道一,上一阶段行业领导品牌的人员如何挑选和运用。对于在上一阶段市场竞争环境中一直遥遥领先的前卫品牌,中小型太阳镜企业是要学习研究他们一些具体的品牌塑造和市场管理办法,但切记一点,可以借鉴在当时特定市场环境下的一些做法,比如在当时的行业竞争环节中,对方采用了什么样的品牌、销售、管理达到企业上位方式,但是更要结合目前以及未来行业即将面临的市场竞争环境变化,用经过分析的、全新的思维方式、手段手法去面对未来竞争中可能碰到的问题,不要照搬照套前位品牌陈旧的,没有经过思考是否符合中小型太阳镜企业本身体质的做法,或者吸收只是接触到前位品牌企业经营表面事务的群体,期盼着这样的经营手法能够帮助自身企业能有多神速的提升,如果这样的群体没有带着一种全新的行业思维方式,竞争环境变化洞察力去工作时,那么中小型太阳镜企业还是会走一小段的弯路。

其次用人之道二、有贡献的十几年老员工和新进员工的平衡。眼镜太阳镜行业在发展过程中都有着辉煌的时段,在那个时期,老的销售人员为公司成长奠定了很好的基础,但是要记住,在新的市场竞争格局下,作为企业主自身的改变如果也是很困难的话,那么作为一个员工更是这样,因为一个坚守了那么多年的经营理念是一下子很难完全改变,更要看到老传统中好的一面比如忠诚度和其他部分。而这个时候作为中小型眼镜太阳镜企业主要用真正有全新市场拓展思维的氛围和队伍去带动,比如,要改就是改进这个行业、企业关注的方向,而不是还是一样都把重点放在经销商和终端店营业员,要推动有关市场人员朝着“有新的市场观念实践证明让旧思想见证”的工作进度,目的是把企业的品牌做大,让新增的市场销售人员融入到优良的眼镜太阳镜老传统中,让老传统在新市场观念实践证明中,再次创新的新生。

最后用人之道三也是企业正确经营最基本的,要用就要用说正话的人,而不是用顺话的人。作为中小型眼镜太阳镜企业主,如果本身就是抱着要去改变的心态,从事新市场竞争环境下的市场、品牌经营的话,如果加上本身的从业经历,或者太主观,或者没有换位思考,或者没有换位设计、销售眼镜太阳镜产品,或者自己还处于成长阶段,还没有形成企业主自己有谋略的管理特点的话,那么就要用说正确话的人群,而不是用那些顺着自己企业主主观意识的人员,自己说什么底下的员工就跟着就是什么,那么中小型眼镜太阳镜企业的发展,或者说品牌道路还是会出现一些不必要的方向错误。

中小型太阳镜企业在发展过程中能掌握正确的用人之道很关键。

阅读数:867
评论数:0
打印
博客主人的相关文章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张涛简介
    张涛(厦门):历任厦门市广告公司创作经理、海南养生堂药业有限公司(闽南)市场经理、新加坡维他麦食品总部企划负责人、中国绿色食品(控股)有限公司总部企划部部长\战略发展部部长\集团市场部部长,现任职集团总裁秘书,协助总裁管理集团工作。
连锁加盟
·第一次燕窝论坛 第二…
·早餐连锁和骨汤连锁都…
·燕窝的国家标准能临时…
·特许连锁类展会是燕窝…
·从诸多燕窝连锁总部网…
·燕窝连锁 “疯狂开店…
·燕窝连锁市场的发展在…
·现有的燕窝连锁模式被…
·休闲食品行业主题趋势…
·燕窝市场在连锁模式下…
品牌连锁
·品牌太阳镜行业的渠道…
商旅随想
·在发展中规范自己,在…
·如果市场和市场竞争偏…
·2010年,保健品行…
·从农夫山泉联想到我们…
·人生信仰与工作信念对…
经营管理
·现在起,健康类型的果…
·餐饮渠道附属服务或者…
·石材行业品牌终端营销…
·从面、线、点看石材品…
·从权威石材展几个变化…
·让我们期待有更多的本…
·竞争环境变化,处于第…
·塑造太阳镜品牌的手段…
·太阳镜行业发展了,个…
·身处眼镜太阳镜生产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