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张涛营销全思考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101722
文章数:90
评论数:1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身处眼镜太阳镜生产基地的品牌,由内到外都名副其实吗 (2014/6/2 11:05:11)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在笔者之前的文章中曾经提到,从所处城市的一份权威报纸媒体上,看到了大版面的眼镜太阳镜报道,通过文章中很多的数据看到,原来这个城市是全球三大太阳镜出口销售基地、在中高档太阳镜产品上,还占据着全球五成的市场份额和获得了国家级的一些荣誉和称号。

而且在自身经历了对太阳镜眼镜行业的深入了解,经过和各种眼镜太阳镜品牌型企业和制造型企业、以及行业协会等引领者的接触中逐步发现,其实支撑着这个城市全球三大太阳镜出口销售基地、中高档太阳镜产品占据着全球五成市场份额荣誉的,主要是那些在经济改革开放年代,把最新眼镜太阳镜生产制造技术引进到这个城市类似外资港澳台或者内资和一些一直秉承着品质第一经营思想的制造型企业主们,在专注研发、生产、贸易订单阶段,逐步建立起了眼睛太阳镜基地的这个金字招牌。而在从产品制造到品牌经营创造的转变中,这些金字招牌的锻造者们,由于某些原因或者专注于国外订单生产、对待国内市场、品牌建设思想意识起步较慢多种原因、没有走上眼镜太阳镜品牌化的道路;而那些从事太阳镜品牌道路的前位企业,在太阳镜品牌道路上先行先试,开拓了一条太阳镜品牌化的道路,确实值得敬佩,也给这个太阳镜出口销售基地增添了不少荣誉。

然而,在这条品牌化道路走过了一段阶段后,整个行业或者说那些一直致力于太阳镜品牌化道路的企业们要想获得更多的消费者认同,应该牢记品牌的核心本质产品品质也必须能和品牌并肩齐驱,才可以让消费者值得信任,成为真正的由内到外一致的品牌。也巧好在一次的企业拜访,很荣幸的和这个城市眼镜太阳镜行业的主要引领者之一有交谈机会,其中就谈到了整个行业管理问题和一些从事太阳镜品牌的产品品质问题,谈到市场上的某些品牌,没有真正意义上的产品研发、设计、生产环节,更谈不上核心的技术,而是依附着太阳镜主要生产出口基地这个名号,在基地内或者去基地之外找几个生产厂看样贴牌代工,或者在自身的组装工厂完成产品组装,简单的完成一个品牌所必须承载的产品阶段,而把企业百分六七十的精力放到了品牌营销上,放在了如何快速的盈利上(这也无可厚非),但是试想在注重消费者权益和品牌的年代,在注重用眼产品健康、符合时尚的眼镜太阳镜商品上,这样的商品品质如何对消费者有保障,这样的品牌在未来发展道路如何更上一个新台阶,从行业上如何真正一起去维护全球太阳镜主要出口基地的品牌荣誉。

身处眼镜太阳镜生产基地的品牌,由内到外都名副其实吗。

 

阅读数:1126
评论数:0
打印
博客主人的相关文章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张涛简介
    张涛(厦门):历任厦门市广告公司创作经理、海南养生堂药业有限公司(闽南)市场经理、新加坡维他麦食品总部企划负责人、中国绿色食品(控股)有限公司总部企划部部长\战略发展部部长\集团市场部部长,现任职集团总裁秘书,协助总裁管理集团工作。
连锁加盟
·第一次燕窝论坛 第二…
·早餐连锁和骨汤连锁都…
·燕窝的国家标准能临时…
·特许连锁类展会是燕窝…
·从诸多燕窝连锁总部网…
·燕窝连锁 “疯狂开店…
·燕窝连锁市场的发展在…
·现有的燕窝连锁模式被…
·休闲食品行业主题趋势…
·燕窝市场在连锁模式下…
品牌连锁
·品牌太阳镜行业的渠道…
商旅随想
·在发展中规范自己,在…
·如果市场和市场竞争偏…
·2010年,保健品行…
·从农夫山泉联想到我们…
·人生信仰与工作信念对…
经营管理
·现在起,健康类型的果…
·餐饮渠道附属服务或者…
·石材行业品牌终端营销…
·从面、线、点看石材品…
·从权威石材展几个变化…
·让我们期待有更多的本…
·竞争环境变化,处于第…
·塑造太阳镜品牌的手段…
·太阳镜行业发展了,个…
·身处眼镜太阳镜生产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