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张涛营销全思考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101684
文章数:90
评论数:1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燕窝市场在连锁模式下成长,那么老板呢 (2010/5/26 23:13:53)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记得在前不久听到一位燕窝连锁市场的行业人士在聊起,从她的表情上看应该也有点在“戏说”的成分,聊起的话题是号称燕窝市场前几位品牌企业中的某家连锁总部里,发生在老板与员工之间的一个故事,可能这个故事多少有虚拟、编撰的成分,可能这个故事多多少少与现实情况偏差很多,笔者也只是拿来作为本篇文章的故事素材或者引子而已。
在任何意向从事加盟行业开专卖店的投资商眼里,连锁总部的实力、或者外在的一些表现应该是考虑选择加盟A总部或者B总部的众多考虑条件其中之一,这一点加盟A总部或者B总部或者C总部的老板们应该是比谁都清楚这一点,因此在开展连锁加盟的前期或者某一个阶段都会有意识的扩充企业的形象,比如选择更好的办公场所,添置开展工作所需的比如交通工具等等硬件设备,这样做也无可厚非,因为办企业、经营企业就是要赚取利润,再次寻求进一步的发展、壮大、成长,而这位行业人士所描述的故事就是围绕着企业主如何看待企业添置的硬件设备这样进行描述的:
某天,连锁总部的负责几个大区的几位员工外出为本企业进行已加盟的加盟商服务拜访、对意向加盟本企业的投资者进行拜访办事的途中,因为集体外出的组织要求不够严谨,出现不是专职司机的某位业务人员违规擅自驾驶行为,并产生了车祸。在进行逐级报告的同时,接到了企业主的来电,电话那头第一句话是问车损失严重吗?接电话的人员本来对出现车祸这样的事情头脑已经很混乱了,听到这样的问题,头脑直接出现空白,无言以对。过后在车祸现场的人员得知企业主是这样来对待这件事情后,大伙给自己总结了两条:第一、这位老板的本质和平时的表象在关键的时候终于暴露无疑,因为他关心的不是员工,也不是行业而是自己所拥有的物质或者某种利益;第二、这样的老板真的会关心已加盟本企业的加盟商的生存、死活吗,更何况会关心消费者消费的燕窝产品呢。
在听了这个故事后让我和日前闹得沸沸扬扬的某公司事件不由的联想在一起,而且也非常认同众多评论中有一点企业的发展如果不是为了人的发展,或者是人类的发展,还有什么存在的价值!引用到对燕窝市场的现状,可以这样延伸:燕窝市场的发展如果不是为了这个行业有序、向上、健康的发展,还有什么让消费者消费的理由。而且最近十几年燕窝产品和燕窝市场在连锁商业模式下发展成长很快、很迅速,并被许多从事燕窝产品的企业主们当做一个企业发展很重要的商业模式来推广,也有了一些企业依靠这种模式迅速成长。但是老板呢,除了个人拥有的成长,其他的成长了吗。社会责任、行业责任等等方面成长了吗。
   燕窝市场在连锁模式下成长,那么老板呢!
阅读数:1449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