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张涛营销全思考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101702
文章数:90
评论数:1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第一次燕窝论坛 第二次行业未来 (2012/3/22 22:25:52)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农历新年一过,各行各业及相关部门都投入了新一年的工作和规划,展望新的高度和发展,期间接到了一个从事多年农业科研及种植研究的朋友来电,电话那头简单描述了他恰好和某个权威标准化研究院的同志在探讨另外一个农业行业标准时候,对方提起在燕窝市场的发源地,由这家国家级权威标准化研究机构主办,正在筹备应该是在燕窝连锁加盟及市场发源地所举办的第一场燕窝产品及行业标准论坛。因为我的这个朋友在日常相互交往中,多多少少知道几年来笔者在燕窝行业营销思想上有很多的思考与建议,就与主办方提起,并在第一时间打来电话询问,是否愿意参加这样的一场燕窝论坛。
作为一个燕窝行业发展的思考者,接到这样的电话,并仔细翻阅了论坛的通知内容,思考着这样一场论坛的意义:这种专业第三方标准化机构、行业企业、国家管理机构等联合举办的民间论坛,也应该算是国内燕窝行业在经过10-15年疯狂成倍发展后的理性回归,也应该可以代表着一个行业转折的新阶段,其举办的意义不在于论坛现场的诸多环节和亮点,而应该在于今后整个行业行为怎么做,才能如何承载起企业行业对社会、对消费者的责任,来约束企业的经营理念,来提升企业的发展高度。
论坛当天,因个人时间原因没有机会参与这样一个会议,通过对论坛举办后的了解,整个论坛内容大致设置文化、监管、标准化报告、成立联盟及宣言等几大环节,并极力促成燕窝系列产品的标准化运动,搭建与社会各层的行业约束平台。这一切在2010年笔者的思考文章《从血燕产品遭遇看燕窝市场连锁发源地反应的思考》中其实也曾建议过“成立在连锁同业公会下属的类似茶叶协会的专业行业市场协会,比如燕窝连锁市场协会,与政府的产品监管部门、质量技术部门、媒体单位主动对接,消除报道对整个行业的发展影响,在最大程度上保护燕窝产业及燕窝产品、燕窝连锁市场及企业。”
而在整个行业受到了冲击后的新一年初举办一场比较有高度责任感的燕窝论坛,虽然来得迟了些,但是广大消费者还是看到了这些行业、企业面对问题、解决问题的勇气,最起码这一次在燕窝市场发源地的论坛办得好,第一好在国家权威的标准化制定研究机构重视了;第二好在企业勇于联盟自律了;第三好在监管机构、学术研究、行业企业多方面合力了。但是我们的行业企业们更要注意把握有关“燕窝产品标准”的宣传,尽量避免在这一类宣传上各自为阵、蜂拥而上,而是让行业联盟规划、统一发布有关燕窝产品标准的信息,逐步修复社会对燕窝产品的看法,回归消费者对燕窝食品安全的心声。
让燕窝市场发源地的第一次论坛,助力燕窝发源地整体的二次创业。
阅读数:1331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