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张涛营销全思考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101780
文章数:90
评论数:1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集团内部如何保证信息的传达准确率思考 (2009/9/9 15:03:08)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相信应该有很多人都曾经看过一个类似的娱乐节目,五到六个参加娱乐节目的嘉宾或观众被邀请到主席台,在现场道具的辅助下(一般有耳机和每个人之间的活动隔板),节目开始前,由主持人给第一个游戏参与者说一句话或看图比划一个动作,而其余的游戏参与者则佩戴耳机或被隔离在活动隔板内,处于与外界封闭的状态,接下来由主持人安排按顺序一个一个的,由后者根据前者的比划或看嘴形判断他(或她)所要传达的信息,再依次传递给下一个活动参与者,游戏结束后,主持人会把第一个游戏参与者所要表达的信息意思与最后一个游戏参与者所得到或判断的信息意思进行比较,在这个时候前后的信息不对称的比例占据了很大的份量。
 
之所以要举以上的例子,其实就是笔者在工作中经常会遇到类似的事情,一件工作的传达和完成有的时候是需要几个部门及相关人员互相配合,而往往在一些工作决策及执行过程中大量的信息散落在不同事业部、不同部门、人员等处,信息的来源有的时候是非常繁杂和庞大 ,每一个信息上传的渠道、速度等等差别很大,而商战中决策或执行的时间紧迫因素也会影响到信息最后集中点的整合性和判断。因为每一个人都知道,正确的决策或判断能力很重要的因素是来自与对信息的全面的、准确的掌握,
 
那么如何才能保证信息的传达准确率呢,笔者认为这里首先要理解三个思维,理清信息最后集中点与若干信息传递始发点的关系思想,建设好平行信息和垂直信息传输直线管道,最后用交叉的信息对照来检验集团内部的信息是否一致。
 
一、理清信息最后集中点与若干信息传递点的关系思想
 
首先在每一个工作项目上要明确一个主要的信息最终接受点,这个时候就要求理清信息最后集中点与若干信息传递点关系的工作思想-------信息最终接受点发出收集信息的指令要清晰、globrand.com直接明了和点点到位,不要因信息传递点的联络问题,出现委托传达、转达的情形;而每一个信息传递点要认真负责对信息最终接受点传达最准确的信息,也不要出现传达、转达的情形;同时在工作中 如果有信息传递人委托你传达、转达某些信息,那么请你牢记你没有很好的了解信息发出原点的意思,做为转达人的你千万不要有转达,如真的需要转达要
 
就要很负责任的明白信息的内容、时间、地点;而信息最终接受点也要负责人的对转达的信息再度去核实。
 
二、建设好平行信息和垂直信息传输直线管道
 
(这里的平行指的是同一部门内及同一级别的平行部门,垂直指的是直接上下级部门或员工)重视平行信息传输直线管道建设要注意掌握信息的层级和核心,而且应重视平行渠道的利用。因为平行管道的信息的差异化会很大,这样有利于信息最终接受点提高信息来源的广度,增加信息的真实度,可以采取如口头沟通辅以文字备忘录,又如会议结果有个纪要和执行情况跟踪等,这些都易于加深、加快信息的理解、传达及信息指令的完成。
 
重视垂直信息传输直线管道建设,要明确上下级严格的行政管理体系,下级对上级的信息传达要真实、及时性和汇总后的信息;提高上级对信息的正确判断整合,要特别强调的是垂直渠道的上下级对信息的发送及上传,不能参杂有任何的个人喜好厌恶的成份。

三、用交叉的信息对照来检验集团内部的信息是否一致
 
根据对集团特点,管理者必要时通过交叉的信息收集和信息对照方式,从不同的维度对信息进行重新的抽取、整合和深入分析,检验集团对来自各个分部或项目、每一个团队乃至员工的信息流通差异度, 检验集团多层次,多层级的信息源流通速度和准确。
 
以上思考的目的是让集团管理层轻松掌控"人、财、物、产、供、销"各方面的关键信息,达到掌控全局的目的,并及时地做出判断、决策和指令的下达,从而真正实现集团管理层与正在进行中的工作信息、人员、行为的高度协同和一致。
 
而要提高信息的传达准确率,最后还是要依靠正确的行政管理流程和高科技的集团信息系统建设来完成,让不同来源方向的信息在同一条"信息高速公路"上快速的畅通无阻!
阅读数:1402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