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张涛营销全思考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102213
文章数:90
评论数:1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从招商会临时促销员的管理运用看工作流程的重要性 (2011/5/15 23:08:54)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前一段时间参与了在某个城市开展的全国年度食品行业的招商活动,因为企业工作的安排需要,那几天的时间里,笔者也承担了所在企业参与活动的一个工作环节,担负协调招商会活动的所需宣传资料准备和招商会期间每一个环节宣传资料的日常调配组织。
展会开始前,按原先制定的计划,招商会所用的宣传品准时到达举办地的临时仓库;同时为保障招商会能顺利完成,结合工作的需要,展会小组也从当地的大专院校临时招聘了一批的促销人员,作为企业的补充人员协助开展工作,对促销人员就会议的实际情况进行了大致的分工,一组是负责展会场内的女促销员,另一组是负责展会外的男促销员,并分别指派到现场的企业人员进行管理。
在不到十天的时间里,由于招商会大部分的宣传资料主要是用于场外或者意向经销商相对集中的聚焦点进行有针对派发,所以在大部分时间里,笔者与负责管理场外促销员的企业管理成员接触时间应该是最长,而从一个“旁观者”的角度出发,如何在短时间内管理和运用好将近一百人(场外60人,场内40人)的促销员队伍,对担负着分别管理场外或者场内促销员的企业管理成员,应该是同样面对着一个需要思考、找到最佳管理运用方式的工作问题。
由于与场外小组接触时间较长,这一管理小组在那段时间里能针对该组促销员的运用特点,通过对三个环节的调整;一是半天的促销员工作试运行(实际运作),二是管理小组成员讨论(从不同角度对第一次实际运作的问题,就如何更好完成工作进行沟通),三是达成该组促销员的工作流程共识并推行(建立起符合当时企业展会所在地及周边地理情况和最佳的工作流程,保证该组工作是在一个流程中有效运转),最重要的是建立起有效的工作配合流程和量化的指标(比如:从人员的分类有从总仓库调配相应宣传品到展会所在地的运输人员、有在展会所在地对5-6种不同类型的宣传品进行分门别类分装的人员、有负责把已经装好宣传品的广告袋运输到场外或者意向经销商相对集中的聚焦点,交给驻点的人员进行派发的;从量化上,规定负责从总仓库调配的运输人员每天必须到货的数量、次数和到货时间;规定分装的人员必须保障有多少已装好宣传品的广告袋数量;规定负责把已经装好宣传品的广告袋运输到场外的促销人员每次每人的运输数量。再加上每天早上和晚上该组促销员的集中会议宣导,在短时间内建立起很好的管理和运用的工作流程,这个小组的促销人员基本都达到最好的发挥,整个展会结束后,该组的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还是比较顺畅的。
从以上的实践经验观察得出:结合日常工作或者实际情况,找到最好的、最有效的工作流程对一个公司运营或者一个项目的运作是具有很强的重要性。
 
阅读数:1000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