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初来咋道,请多多指教!
我的个人资料
日历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11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180747
文章数:283
评论数:7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母亲这个角色 (2011/6/18 14:45:38)
在灾难面前,所有的人和事是那么的渺小。失去了温暖的家园,至亲至爱的人,有时会感到一阵的绝望。这个时候当遇到一双温柔的手将你那破碎的心轻轻的捧起,感动的泪水便夺眶而出。但是这只是陌生的,也只是暂时的安抚。自古以来,慈母都扮演着伟大的角色。曾经在某个报道中看过一辆汽车翻掉了,一车的人所剩无几,但是一位死者母亲身下的几个月的宝宝(wedding jewelry wholesale)却安然无恙。这样的例子数不胜数。 
记得以前看过一篇文章,记者采访一个捐助者,问:如果你捐的钱会被人贪污了,你还会捐吗?那人回答说:会的,如果我捐了100,被贪污了90,至少还会有10元能到达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手中,而如果我不捐,那些人连一分钱都没有。报道发出后,很多人感动的一塌糊涂。从表面上看,是这样的。对于这样的人,我只能以好人来形容,而不能冠以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我说过,好的出发点不一定就能带来好的结果。如果你以为那些受灾的人拿到你捐的那一点钱之后你就成功的帮助了他们,我只能说,你真的很无知,虽然是个好人。因为,你的那一点捐助不是在帮助他们,而是间接的害了他们。因为有些事情由民众来做,其效果真的微乎其微。记得看明朝末年历史(Fashion jewelry)时,经常发现四五千的官兵追着几十万的流寇跑,人多并不一定力量就大。网易网友说:中央给西南五省下拨1.55亿元抗旱经费。网易网友说,西南五省,拨了1.55亿元,看到都想笑了,五省人口都至少也是1.55亿人,理想情况平均每人一元钱,一瓶矿泉水都不够,沪杭磁悬浮上千亿,只为了节约10分钟,上海世博会,花了4000亿。然后呢?就没有然后了,我只知道这1.55亿在分成5份,贵州得到的就更少!go-vern-ment可以拿出4000亿来办世博(bath sponge),上千亿来修磁悬浮,却拿来1.55亿来救旱。你们能拿出多少钱来帮助西南救旱?go-vern-ment的能力强吗?go-vern-ment既然能拿出那么多的钱砸在那些撑面子的事情上,这说明go-vern-ment根本就不缺钱。如果你们不去捐钱,go-vern-ment可能会拿出更多的钱去救旱,因为那是它的责任,它顶不住舆论的质疑,西南人民活不下去了最终受伤的是go-vern-ment。而你们捐的那一部分钱根本不可能给西南人民带来任何实质性的帮助,更不能补了go-vern-ment职责的缺。而你们的捐款使go-vern-ment省了很大一笔钱,没有尽到自己该尽的责任。所以说,如果没有你们的捐款,西南人民每人可能能拿到100元的捐助,而有了你们的捐助之后,可能每人只能拿到10元的捐助。你们的确帮助了西南人民(toothpaste)。
我很讨厌一种感动,建立在死亡之上的感动。记得四川地震之后,余秋雨余大师说:灾民应该继续这种感动。我听了之后感到十分耻辱,因为我高中时候十分喜欢他写的文章,但我不知道他的人格竟是如此的卑劣。建立在死亡之上的感动是对生命的漠视,这种感动是暂时的,而对家属的伤害却是永久的,没有哪个家长希望用自己孩子的生命去换取高尚感动这些东西。所以,当我将来某一天遇到有人溺水需要我下河去救时,我明确表态,不救,因为我没有义务拿自己的生命去为别人的错误负责。更为重要的是,这种建立在死亡之上的感动的背后是失责,而感动掩盖了这些。四川地震之所以能造成这么多人的伤亡,是因为相关部门的防震工作做的差,平时的腐败贪得多了。日本地震时之所以没有很多的伤亡是因为人家go-vern-ment的消防工作做的好,所以日本没有这么多感动人的事迹。所以,当有人再拿这种感动说事时,我只想说,我不需要这种感动。
并不是好的初衷都能带来好的结果。如果你真的想这个国家好,让每个人都尽到自己职责就好可以了,想要帮助西南抗旱,监督好go-vern-ment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好舆论的作用,这就是对西南人民最好的帮助!
是的,当遇到灾难(silk flowers)或者其他的困难时,go-vern-ment将母亲的这个角色发挥到极致的话,比起动员整个国家的百姓去积极参加救援的作用还要更大。因为这是母亲的天性,母亲的职责,是应该做的。而且也没有哪个孩子是不渴望依赖母亲的呵护的。
阅读数:948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