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初来咋道,请多多指教!
我的个人资料
日历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11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180797
文章数:283
评论数:7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是否你也跟美风 (2011/7/8 14:18:07)
为了鼓励和扩大国民的消费需求,消费者的欲望、需要和情感便成为资本作用、控制和操纵的对象。这时生产已经不仅仅是产品的生产,而同时是消费欲望的生产和消费激情的生产,是消费者的生产。只有生产出一批有消费欲望和激情的消费者(wedding veil),产品才能卖得出去,商品生产的目的才能实现。美国消费者对苹果公司产品的痴迷就是很好的例子。
美国人口仅占全球人口的4%,却消耗着世界三分之一的资源,是世界上碳排放总量最多的国家。美国媒体曾形容说,只要太阳一升起,消费者就开始购物。在消费主义文化的支配下,美国人的生活方式不仅耗费了大量资源,而且对地球环境造成了巨大的污染和破坏。
美国国家地理学会的一项调查报告说,大多数美国人不喜欢使用公共交通工具(jewelry display)、步行或骑自行车出行,美国以世界4%的人口消耗着世界三分之一的资源,光是汽车消费就使美国消耗了全球四分之一的原油。美国年人均能源消耗量是全球平均水平的9倍,美国人平均每天制造出2.3公斤垃圾,比发展中国家高出5倍,温室气体排放量是全球平均水平的8倍,造成大量自然资源被美国人的日常生活所消耗
1930年美国70%左右的新汽车、85%的家具、75%的洗碗机、65%的吸尘器、75%的收放机都是靠分期付款卖出的。就这样,借贷消费的生活方式在美国社会扎根了。自从上个世纪80年代起,美国人的消费已经超过了他们的产出,他们也因此成了举债度日的典型。2006年,美国人收入的90%用于消费,3%用于偿付贷款。摩根士丹利全球首席经济师史蒂芬·罗奇称,2008年金融危机是美国疯狂消费主义酿出的苦果(body brush)。公民普遍透支未来的国家是一个经济脆弱的国家。
开大车,住大房,铺张浪费,四季空调常开,日夜电灯长明,滥用化学品,无节制地使用塑料袋、纸巾,是美国人的生活常态。美国人口只占全球人口的不到5%,但其自然资源消耗量却占世界的四分之一。美国有2.5亿辆汽车bath rugSUV泛滥成为灾难。美国的人均水资源消费量是全球人均水平的3倍;美国每年人均肉类消费量为136公斤,是发展中国家的5倍。如果全世界的人都按美国人均资源消耗率生活的话,人类需要5个地球才能满足所需。
当美国生活方式在西方已经受到批判时,腰包鼓起来的一些中国消费者却正在复制模仿。拥有大排量汽车和大住宅为代表的美国式消费和生活方式已成为越来越多中国人的生活目标(microfiber cloth)。崇拜奢华,追求享乐的社会风气愈演愈烈。
美国强大的文化输出能力已经对其他很多国家造成了深刻的影响。不妨反思一下,你的生活方式是否已经潜移默化受到影响?
 
阅读数:926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