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初来咋道,请多多指教!
我的个人资料
日历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11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180745
文章数:283
评论数:7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谁有午饭恐惧症 (2011/9/2 15:42:23)
近年来,各种恐惧症流行词汇在网络上悄然兴起。午饭恐惧症是新近两年网络盛行的流行词汇之一。在职场(discount golf online),多大的事都能造成白领们面对焦虑和恐惧,就连吃个午饭也是这样,究竟是为什么?其实,说白了就是职场压力太大,导致上班族面对任何事情都像处理工作一样谨慎和焦躁。
走,一起吃午饭!这是多少新同事在中午时希望听到的一声招呼啊!只是由于职场压力山大,对于新鲜人的加入,老同事多多少少有些芥蒂。这也就导致经常可以在公司附近饭馆看到一个孤独的身影与一群嬉笑打闹的同事相得益彰。
一些上班族在单位没有食堂的情况下要在外面吃饭,午饭团午饭交际圈等诸多职场新名词也应运而生,且不断蔓延。然而有些人常常在吃饭的时间选择逃避,在该吃饭的时间并不感觉到饿,过了吃饭的时间反而感觉到饿才去吃。每每中午,不少高校学生、国企人员、公务员,甚至办公室的清洁阿姨都感叹:不知该跟谁吃?更不知道吃点什么才好?
恐惧症本是医学上以恐惧症状为主要临床表现的神经症。意指当事人极力回避所害怕的处境,恐惧反应与引起恐惧的对象极不相称,明知害怕是过分的(callaway irons)、不应该的或不合理的,但并不能防止恐惧发作。如社交恐惧症幽闭恐惧症恋爱恐惧症,甚至花生酱恐惧症等等,无一不表现出现代都市人的纠结情感。恐惧症种类繁多,症状百态,如今连午饭也跟着凑热闹。
一日三餐,对很多人来讲,平常得不能再平常。可生活在大都市里,身在职场、恰好你的单位里又没有食堂,那你的午餐就突然间变得不再那么轻松平常了。这顿午饭不仅仅是为填饱肚子,而是含有诸多微妙的学问在其中。
诸多症状表明:午饭,不再只是一顿简单的午餐,而是一种新型社交方式,即午饭团午饭团什么都谈,时事、热点、八卦、领导的一举一动、对某个决策的看法等等。如何定义午饭团呢?就是一群人有自己要说的话,在小团体里能谈得来,能找到共同点。在职场上混得好的人,能融入好几个午饭团,和这群人吃很愉快,和另一群吃也很愉快,这就是本事,职场交际的好手。
午饭吃的是交情(cheap golf club),而不是填肚子或者花钱。吃饭的时候能看出一个人很多品性,是不是志同道合,是不是一类人,这在职场上很重要。有的人特别谨慎,却会让人感觉不真诚;有的人特别内向,则会让人觉得不好相处;还有的人当面一套背后一套,那别人也不会拿他当朋友。午饭团是一个圈子,一个朋友圈子,也是一个职场圈子,话题是什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要让人觉得和你没有隔阂。
 午饭团就像是归类一样,一般是差不多的归一起。作为普通员工,只有融入了圈子才能掌握更多信息,得到更多帮助,这是很多过来人的经验。
事实上,午饭团也并没想像中的那样恐怖。午饭恐惧症实际上是社交恐惧症的一种表现状态。总是感觉自己弱小,过分在意别人如何看待自己,进而产生恐惧感。具体表现为:觉得自己与他人格格不入,很难融入他人的交际圈子,经常感到拘束、紧张。较多体现在一些性格内向、害羞、小心谨慎的敏感人群。所以,当躲避不能解决问题时,那就勇敢面对吧。不要怕,大胆向前迈步,去结识新朋友,积极看待新事物。
有时候看待问题的角度不同,世界也会不同。你可以把吃午饭看作一种交际方式,也可以把它当作与同事朋友之间建立友谊的平台。毕竟繁忙的生活节奏(ping g15 irons),也鲜少让你有机会跟他人在一起吃顿午饭。同时,午餐不失为一个令你进步的课堂。你可以通过与各类人员进行交往和信息沟通,不断丰富自己、提升自己、展现自己。试想,一个豁达开朗、善于沟通,有群体意识,敢于承担责任的人,成功也必然会向其招手。反之,你恐惧,把自己变成一只带壳的小蜗牛,终日躲在午饭恐惧症名目之下,自怨自怜,但依旧无法逃离现实生活中人与人的交往、人与人的交际。毕竟,即使不在一起吃午饭,仍要同大家一起工作、沟通和交流。
吃午饭,本来就是轻松快乐的事情,与谁吃,吃什么,都不需要太精于算计。只要自己吃得开心,吃得舒坦,当个午饭独行侠又怎样呢?虽然工作压力本身就比较大,但一部分情况的压力是自己造成的,比如吃午饭。工作本来就令人疲惫不堪,下了班就更应该做回自己。一个人,或者与同事吃一顿丰盛可口的午餐(callaway x22 irons),让整个身心都放松下来,才能更好地投入工作中。所以,对于有关吃午饭的热门问题的讨论应该到底收尾了。一句话,只要吃得高兴,这都不叫事儿!
阅读数:946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