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初来咋道,请多多指教!
我的个人资料
日历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11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180746
文章数:283
评论数:7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该如何看待现代孟母教子 (2011/9/7 15:57:07)
有人说中国式的教育太过于刻板了,只是一个固定的模式,过了就算了,一个老师带几十个学生(cleveland cg15 wedge),不管你有没有听懂讲完就算了,也不管以孩子是不是真的学到了东西。这让很多年轻妈妈们不能理解和认同。在现在这个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年代里,只有肚子里真正的墨水才能在社会站稳脚,立与不败之地。
新学期开学已经将近一周,学生们又回到久违的学校,开始新学期紧张的学习生活。但是也有一些孩子,他们却在家长的带领下,选择了在家上学。这些在家上学的孩子不是因为家庭经济困难无法上学,恰恰相反,这些选择在家上学的孩子家庭条件都相对较好,他们之所以不到普通学校去上学,更多是因为对目前教育模式的回避。
现在有很多家长可能都遇到过也做过这样的事情,就是为了给孩子找一个好的学校甚至是幼儿园而不停的搬家,有时甚至是花了大笔所谓的“学园赞助费”孩子也不一定能进。就算进了,也不一定能真正的学到东西(taylormade r11 driver),或者家长有一个满意的结果。因此,就形成了现在很多家长辞职自己在家由母亲和老师的双重角色扮演教孩子的做法。
有人说:“教育就应该像妈妈给孩子做的饭一样,是营养的、可口的、温馨的。在家教孩子可以将课程设置的更加个性化,无需拘泥于任何一套教材。而且还可以除了学习之外,更关注孩子全方位的成长。
如果你把孩子放到一个学校里头,一个老师对着几十个孩子,那他可能只关注到就是孩子的书本学习;但是像我们这样的一种在家上学,孩子特别少,我们关注度就会比较高,在陪伴孩子的时候你会更多更多的全方位的关注他,不只是在学习方面,我们课程语文、数学、英语肯定是有的,这三个学科是按照每一个孩子自己学习的进度,来给他们分别设置学习的内容的(taylormade irons)。我们没有拿任何一套教材来用,也有共同的课程,还会开社会实践课、图书馆课、地理、历史、科学、欣赏、体育这些课程,这些课程就是几个孩子在一起上的。
对于现在的应试教育,孩子不适应 家长不满意。这些组织孩子在家上学的家长都觉得希望创造一个环境给孩子,是更适合孩子完成一个完整的人格,自动自发去学习的,而不是逼孩子要学点什么东西,而且在学习过程中,他是很愉悦的,当他不断去探索的时候,不管是失败还是成功,在他脸上有一份愉悦感。在家上学可能除了平时的交际方面会相对于在校来说较少一些,但是可以在周末来得到补充,并不会造成很大的障碍。
虽然近年来兴起了很多这种试用性的教育方式,出发点都是为了孩子的未来着想,都希望他们长大以后能够更有出息,能力十足。我们暂时还不能给它任何果断性的评判,这种做法是不是真的能够一直这样持续下去。因为它们不仅要面对师资方面的问题,更重要的是最后的结果,是不是真能如我们所愿(discount golf online),孩子们都能成为真正的人材。
阅读数:948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