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初来咋道,请多多指教!
我的个人资料
日历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11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180743
文章数:283
评论数:7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婚前协议该不该接受 (2011/9/7 16:10:19)
结婚了,财产也要跟着结婚吗?结合的比例多少最合适?个人的自由度还能有多大?如何维护婚前个人财产?婚姻理财最好的方程式是什么?《婚姻法》司法解释三刚一出台,坊间的舆论就炸了锅(wholesale louis vuitton)。赞赏也好,抱怨也罢,最高法出台的司法解释已成定局,接下来人们合计的就只能是对策了。有人说嫁房子的拜金女们,你们这下傻了吧!也有人说老公以后就变房东了?铁打的房子,流水的媳妇儿。”“开发商乐了,以后不论男女都得买房。
即便是婚后由一方父母出资买的房子,也不算共同财产;就算婚后还有大笔贷款,婚前谁出的首付,房子的产权就归谁——房子,几乎已是当下最能拨动国人神经的东西,《婚姻法》司法解释三的出台,在许多人看来有望改变年轻人为房子而结婚的心态。不过,受到新司法解释影响的并非只有未婚男女。
其实这个都得因人而议,不同的人都会有不同的看法。有人说新解释打击那些不劳而获冲钱去的拜金女软饭男挺好的,只是不公平在于应该是新人新办法,老人老办法。毕竟这对已经结婚的人有点不公平,应该得按之前的法律离婚。
虽然谈及这些事儿有点伤感情,毕竟生活的好好的突然因为法律的更改而增添了许多对于财产的担心,让原本幸福的二人多了一层防御(discount gucci handbags)。总是想着在离婚的时候如何侵害财产是最公平的,很有可能一个幸福的家庭而就此破碎。
针对《婚姻法》司法解释三,网友们纷纷给失落的丈母娘支招:把你准备给姑娘的嫁妆和花费全部交给男方家长,与男方家长一起共同签协议出资买新房给孩子;然后要求男方掏钱买车、家电等……”不过,并不是所有的丈母娘都觉得失落,她们心里可比年轻人有谱多了。
有很多人提到要做财产公证、要求男方把婚房的产权证上写上夫妻双方的名字,但这些都很伤感情,就算维护了物质上的利益,可感情上的损失怎么弥补呢?婚前公证还是很难让人接受,至于房子非要加个名字,也不那么理直气壮的,就算人家男方最后让你如愿了,你把闺女给了对方,人家心里有疙瘩了,就会给感情造成小裂痕,好端端的给一段婚姻埋个地雷,最后吃亏的可能还是女方。
毕竟,没有哪个父母想把闺女嫁给一套房子。如果女儿找的对象真是个正派、有上进心的好孩子(buy cheap gucci handbags),父母不会真为了一套房子斤斤计较。毕竟婚姻里面要的是人,不是钱。甚至有些人觉得倾向能对男方多一点约束,都觉得在婚姻里面,还是男方的自由会大一些。
现在这个新规定,是鼓励夫妻双方都自立自强,可是性别差距摆在那里呢!男的不管孩子专心工作,只要每个月多挣点生活费,大家会觉得这是个有事业心的好男人;可是女人要是不管孩子一心扑工作,别说婆婆看不惯,就是自己的妈也会劝她改改。
当然,就现在这个规定,如果真要较真儿,算个明明白白的话,丈母娘也不是没办法。反正现在都是一个孩子了,也不存在要多给儿子留点钱的问题,女孩子的父母也可以要求不再陪嫁消耗品,大家把婚房、车、装修等钱算出个总数,按比例分摊算了。再狠点,结婚的时候多要现金当彩礼,再多凑点给闺女当买房款就是了。可是这么算计(mbt shoes wholesale),那不是愣把结婚弄成结仇了,对哪一方都没个好。
虽然现在越来越追求保护夫妻双方共同创造的财富这样一个思路,但不免也会增添一些尴尬,什么都分得如此的清楚,还没结婚就先想着怎么离,这是不是会使得另一种现象会不断发生——离婚率不断上升?现在的司法解释三把原来的司法解释二给推翻了。甭管婚还是没婚,凡是对自家财产心有疑虑的人们,先别悲观,也许等你真用得着这些司法解释的时候,它们又起了变化呢!
作为家庭支出的部分,也应该以男性为主,这个比例大概为男方支出家庭开销的65%,女性支出家庭开销的35%比较合适,当然可以根据两人收入水平的比例进行调整。
  建议新婚家庭在结婚后比较稳定的半年内,列出一份家庭开销以及收入的详细统计报告,然后夫妻二人按收入比例各自拿出一部分钱来共同支付家庭开销,这对维护家庭和谐是一个很重要的环节。留足家庭的,余下的可由个人支配(
cheap LV handbags),也就不会有结了婚失去自由的困扰。
阅读数:863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