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初来咋道,请多多指教!
我的个人资料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11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180502
文章数:283
评论数:7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家电中的定时炸弹 炸弹中的撤防 (2011/11/10 15:04:01)
家用电器主要指在家庭及类似场所中使用的各种电气和电子器具。又称民用电器、日用电器。家用电器使人们从繁重(Fashion jewelry)、琐碎、费时的家务劳动中解放出来,为人类创造了更为舒适优美、更有利于身心健康的生活和工作环境,提供了丰富多采的文化娱乐条件,已成为现代家庭生活的必需品。家用电器问世已有近百年历史,美国被认为是家用电器的发祥地。家用电器的范围,各国不尽相同,世界上尚未形成统一的家用电器分类法,有的国家将照明器具列为家用电器的一类,将声像电器列入文娱器具,而文娱器具还包括电动电子玩具。
虽然家电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诸多的简捷与方便,使生活更加的捷便整洁,甚至是充满乐趣。但同时,它们也隐藏着许多令人想到的隐患哦!具体怎样呢?一起来看看吧!
今年5月,欧洲曾暴发过一场大范围疫情,造成数十人死亡,大肠杆菌是这场悲剧的幕后黑手,它潜藏在生活中的各个角落,手机就是一个重灾区。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伦敦大学卫生与热带医学院对英国12个城市的调查显示,人们使用的手机中,1/6都含有大肠杆菌。这种细菌会在手上或物体表面存活数小时,如果被传染,可能引起消化道不适症状,严重的还会导致中毒或死亡。因此建议,手机要定期清洁,最好常用酒精擦一擦;打电话多用耳机,听筒尽量远离嘴巴。
饮水机利用空气压力的原理运行,空气中含有的细菌(toothpaste)、灰尘和其他有害物质均有可能通过透气孔进入饮水机内部。同时,饮水机内的储水胆、底座或冷热水管中都会反复沉淀水中所含的杂质。据美国国家环境卫生监测部门检测显示,饮水机3个月不洗就会大量繁殖细菌和病毒,如双歧杆菌、沙门氏菌等,不断繁殖的细菌可能引发消化、泌尿、神经系统疾病。中国家电研究院国家家用电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综合检验部主任鲁建国提醒,过滤型饮水机应两三个月清洗一次,滤芯一般1—2年更换一次。清洗桶装水饮水机,要先拿掉水桶,放空储水槽的剩水后加满水,放入专用消毒剂浸泡一会儿,再倒入清水反复冲洗直至没有异味。无论哪种饮水机,机身表面、进水口、出水口和积水托盘也要记得清洗、消毒。
冰箱虽然能够减慢大部分细菌的繁殖速度,但不能杀灭细菌。生肉和蔬菜里都可能带有大量细菌,它们不仅可以继续繁殖,还会污染冰箱里的其他食物,引起肠胃疾病。冰箱内部可用洗洁精清洗,搁架等容器拿出来用水冲洗,冰箱门上的橡胶密封条也要擦净。
空调使用一段时间,过滤网、蒸发器和送风系统上会积聚灰尘,产生病菌,导致呼吸道疾病。清洗时,可用洗洁精或肥皂粉擦拭各个部件(sexy lingerie),再用清水冲净即可,空调过滤网最脏,一定要用刷子把上面的脏物刷净。
洗衣机用得越久,洗衣的次数越频繁,藏匿在洗衣槽里的霉菌孢子数量就越多,进而附着在衣物上,引起过敏等疾病。清洗时,最好使用专用清洁剂,也可用小苏打和白醋进行清洗。先往洗衣机里放满水,加入1小杯小苏打粉,让洗衣机转动3—5分钟后,浸泡至少30—60分钟,把水放掉,再放满清水,再转上五六分钟即可。第二步是消毒杀菌,在清水里加入1小瓶白醋(约300毫升),让洗衣机转动几分钟后,浸泡30分钟以上,再用清水洗一遍即可。
插座灰尘太多易造成接触不良,严重的还会导致局部发热,引发火灾。电源插座应隔三四天清理一次。切不可用湿抹布擦,最好用吸尘器,也可把插座倒过来,轻轻拍打底部,然后用干布擦净表面尘土。
此外,平日在家电的使用与保存中也需要注意,放置的位置和保存的方法与环境,不然可能会家电容易老化或者成为家庭中的健康隐患哦!
(1)注意高温环境。
高温的环境会使家用电器的绝缘材料加速老化,而绝缘材料一旦损坏,即可引起漏电、短路,从而导致人身触电甚至引发火灾事故(permanent makeup)。
 (2)注意潮湿环境。
不应将洗衣机长时间放在卫生间内,也不要把家用电器放在花盆及鱼缸附近,还要注意不要在家用电器上放置装有液体的容器,更不得用湿布带电擦洗或用水冲洗电器设备。
 (3)注意腐蚀环境。
家电的外壳及绝缘材料受到化学物质的长期侵蚀,会缩短使用寿命。所以电冰箱、洗衣机等家用电器不宜放置在腐蚀性及污染性较严重的厨房内,以免受到煤气、液化石油气或油烟的侵蚀。
 (4)注意安全环境。
家用电器一般都应摆放在安全、平稳的地方,千万不要放置在有振动、易撞击的过道处。若放置的地方不安全,一不小心使家用电器遭到剧烈的振动和猛烈的撞击,会使螺丝松动、焊点脱落、电气及机械等零部件移位。甚至会造成家电外壳凹陷开裂、零部件错位、导线断裂等损坏。
阅读数:816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