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初来咋道,请多多指教!
我的个人资料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11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53489
文章数:56
评论数:12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摘要:作者:张东利以来料加工、出口导向、低附加值制造为特征的中国工业企业发展模式,已经走到了绝地。如何绝境重生,是摆在每一个工业企业经营者面前的严峻问题。在产品研发先天不足且科研投入面临巨大风险以及知识产权保护乏力的情况下,通过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之路,成为国内大多数工业企业手中的烫手山芋,进退两难。而对过去没有品牌意识、以产品生产和销售作为发展驱动力的中国工业企业来讲,品牌化成为他们摆脱困境,进行可持续发展的有效路径。如何进行品牌化,品牌化包含哪些层面?张东利在此进行了有益的探讨。品牌是企业避免同质化竞争的最后一道“屏障”,是企业经营的风险减速器、最有价值的资……
阅读数:884  评论数:0

摘要:作者:张东利在研究工业品牌营销的规律时,我们发现一个奇特的现象。像英特尔、杜邦莱卡、杜比这类地道的工业品品牌,俨然以大众消费品品牌的面目出现,无论是在营销、公关、广告和品牌推广上,都按照大众消费品的模式在运作,而且取得了极大成功,完全突破了传统工业品品牌推广思路。为何这些品牌能够如此运作,有没有规律可循?这些事例能够对转型期中的中国工业品牌提供什么借鉴呢?张东利回顾英特尔成功的品牌运作历程,力求找出一些共性,以供国内工业品企业学习与借鉴。英特尔:由幕后走到台前的品牌营销策略英特尔在最初的三十年里一直是一个缺乏关注度的品牌。与很多工业品牌一样。他们以为只要……
阅读数:857  评论数:0

摘要:作者:张东利近几年,中国企业特别是工业企业开始了大举并购国际品牌的全球化发展之路,尤其是金融危机之后的海外并购之路更是越走越宽。一个不知名的中国工业企业突然并购一个国际百年品牌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当国内一个弱势品牌并购了国外的强势品牌后,如何进行品牌整合、管理和经营好这个强势品牌,就成为国企业面临的一个现实问题。关于这个问题,张东利认为应该把握好下面三个关键点:一、把握好并购信息的披露国内弱势品牌并购海外强势品牌之后总是会被媒体以“蛇吞象”的说辞推到台前,使并购方立马曝光在公众舆论面前,如果操作不当,就使得并购方今后开展品牌整合工作处于不利地位。张东利认为……
阅读数:905  评论数:0

摘要:作者:张东利如果你是一家国企,有二十年的工业品制造经验,在相当长时间内产品不愁销路,是行业内令人仰慕的品牌,但这几年,客户需求发生改变,产品和技术创新跟不上,没有新的发展思路,市场份额不断萎缩,企业上下没有一点活力与生气,碰到这种情况怎么办?能否东山再起重振暗淡的品牌?如果你是一家民营制造企业,曾经依靠销售团队和渠道优势,企业获得了快速发展,占据了有利的市场地位,但近几年,随着客户采购体系愈发健全,采购流程愈发复杂,从前屡试不爽攻城略地的销售方式开始失灵,在招标战中屡屡败北,市场份额不断被竞争对手蚕食,企业陷入困境,碰到这种情况怎么办?能否重现过去的辉煌……
阅读数:932  评论数:0

摘要:作者:张东利在工业品牌营销领域,我们常常听到企业家持有这样偏颇的观点:1、我们的产品主要依靠人员推销,做不做广告无所谓;2、没几个客户是因为看了广告来找我们,效果不明显;3、工业品做广告是否能够拉动销售无法量化,投入多少、产出多少也无法衡量;4、行业杂志里面大量广告堆砌在一起,我们的广告夹在中间难以引起读者关注……这些都是张东利在服务工业品客户时碰到的常见问题。对于这些问题,应该怎么看待和认识呢?张东利认为,工业品的销售工作不是在客户接到销售代表的电话或与销售代表面谈时才开始的,实际上,早在进行广告宣传或品牌推广之时,工业品的销售工作就已经开始了。广告宣……
阅读数:824  评论数:0

摘要:作者:张东利二十多年前,德国著名管理学思想家西蒙(赫尔曼·西蒙,HermannSimon)提出了“隐形冠军”的概念,这些“隐形冠军”的最显著特征是:专注于某一个细分领域并不断进行技术与非技术创新;在自身所在领域占有绝对的市场份额,其产品、服务、销售都很优秀;行业知名度较高但社会知名度较低;不走多元化道路,全球化是其持续发展的动力引擎。如今这样的“隐形冠军”普遍存在于中国工业行业中,它们多为民营制造企业,年销售额一般不超过十亿元人民币。它们在利基市场上的地位无可撼动,是国家经济和国际贸易的重要基石。在与国内行业隐形冠军做策划服务的过程中,张东利发现一个普遍……
阅读数:906  评论数:0
共有56条记录 首页 上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页 尾页 1/10页 6条记录/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