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国内著名资深营销策划专家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49689
文章数:22
评论数:1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摘要:  随着10月31日的到来,热闹了近半年的2010上海世博会闭幕。在美轮美奂的演出和场馆落下帷幕之际,我们是不是应该花点时间整理一下思路,仔细想想,在后世博时代,除了宣传低碳环保及传承“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外,世博效应究竟可以延伸到哪些领域?我们又可以从从这届世博会所留下来的海量资源里挖掘出哪些商机?“世博效应”将会对中国的城市、企业、个人,对中国的改革开放,对每一个人的文明观念、思想方法、精神面貌带来重大的影响。创意村陈放老师花了十几天时间两次参观、考察世博,每次都为这个伟大的盛事感到兴奋。    特此总结出发挥“世博效应”的十大亮点:&……
阅读数:1119  评论数:0

摘要:一条微博引起的鲁迅争论        9月6日,编剧刘毅在其微博上发帖称,“开学了,各地教材大换血”——他列举了20多篇“被踢出去”的课文,比如《孔雀东南飞》、《药》、《阿Q正传》、《记念刘和珍君》、《雷雨》、《背影》、《狼牙山五壮士》、《鲁提辖拳打镇关西》、《朱德的扁担》等。其中涉及鲁迅的作品多篇,因此刘毅称之为“鲁迅大撤退”。帖子发表后,引发了一场大争论。    陈放先生认为,鲁迅作品在中学语文教材中的问题,表面上看来,是语文教材选材的问题,但背后隐含的,是对鲁迅的认识问题。这些年来,思想文化界一直都有贬低或者否定鲁迅的……
阅读数:1250  评论数:0

摘要:系列专题:圣元奶粉事件一、曾经的“中国名牌”  “圣元优博,58种营养素,让妈妈的爱没有缺憾。”这句电视广告词,令无数中国年轻妈妈倍感温馨。然而现在,圣元奶粉却因“女婴性早熟”事件饱受质疑。  始建于1998年的青岛圣元乳业有限公司,为更好地提高产品的科技含量,把握现代生物技术及相关信息,为国人创造更优质的产品,2003年底,圣元开发出了更适合中国妈妈、宝宝的产品。从此,圣元就肩负起孕育健康的使命:关爱中国婴幼儿健康,专注于提供优质的母婴营养产品,给妈妈、宝宝带来健康和快乐!在短短的几年里,圣元在中国市场上取得了骄人业绩,更成为中国婴……
阅读数:1449  评论数:0

摘要:冯小刚电影为什么这么火?  ——揭秘《唐山大地震》的商业模式    电影《唐山大地震》讲述了一个“23秒、32年”的故事。1976年7月28日凌晨,一场7.8级大地震将唐山在23秒之内变成一片废墟。一个年轻的母亲在面对两个孩子只能救一个的绝境下无奈发出的“救弟弟”。这个充满了爱和悲剧的决定改变了整个家庭的命运,并且让幸存者陷入了32年的情感困境,构成爱、恨的不断纠结。导演冯小刚认为这部电影的情感力量可以真正传到观众的心灵深处,让人反思在灾难面前人与人之间的情感碰撞和生死考验,是对人“心灵的拷问”。    对于个人来说,在灾难……
阅读数:1211  评论数:0

摘要:炎热的六、七月因南非世界杯变得更加的火热,此时南非成为了全世界人民的焦点,G20峰会的召开、亚太经合组织的部长会议、NBA总决赛等这些在世界杯面前都显得黯然失色,足球一下子成为社会的主流,融入到了生活的各个角落,大街小巷、大哥大婶、的哥的姐、影视明星都把足球当成了聊天中最重要的话题。世界杯火爆的背后,有那么“一个人”冷眼的窥视着,因为他被世界杯拒之门外,被中国球迷冷落于荒野,孤独的只能躲在背后暗自神伤,犹如麦田的守望者,它就是----中国足球,一个让中国球迷又爱又恨的东西,自己经常把对中国足球的感情,比喻成一段不幸的婚姻,爱上了它,却经常被他刺伤的体无完……
阅读数:1456  评论数:0

摘要:虎年春晚圆满落幕,亿万观众免不了又对春晚节目进行一番评点。随着最佳节目的评选开展,赵本山的《捐助》和刘谦的魔术成为了网上的热议的焦点,究其原因是这些节目中植入了大量的广告,引起一片哗然,遭到网友们的诸多非议。  看春晚还是看广告  在小品《捐助》中,赵本山、小沈阳反复强调某网站视频“全球直播”,这已经是赵本山连续第二年在春晚小品中做类似广告了。小品中的道具也成了广告工具,某品牌的酒被拎上舞台,摆在显眼位置,而赵本山甚至在台词中加入了该酒,多少钱一瓶。还有鲁花的广告植入都非常的让人反感,生硬。刘谦摆着汇源果汁还不算,表演的时候还特意强调……
阅读数:1140  评论数:0
共有22条记录 首页 上页 1 2 3 4 下页 尾页 1/4页 6条记录/页
陈放简介
    北京创意村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是由国内著名资深营销策划专家,首届中国十大营销策划风云人物陈放教授创建的一家股份制专业营销策划公司(原北京合德利策划公司)。公司集市场调研、分析与评估、产品策划、营销策划、广告策划、公关策划、品牌策划、项目开发策划、节庆文化策划、大型活动策划、城市旅游策划、企业病诊断、企业人员培训于一体的专业性智业咨询服务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