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错位营销理念创始人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44773
文章数:17
评论数:0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为员工的简历打工(2010/8/30 9:31:28)

摘要:富士康“12连跳”了——这种持续发生的悲剧让我们不能不再次深入思考企业和员工之间的关系。这绝不是一个简单的“血汗工厂”所能解释的了的。全世界有大量的80后、90后的新生代员工,而自杀的问题却集中出现在富士康,难道这纯粹是一种偶然?  其实,无论从事何种工作,压力压不死人,劳累累不死人,只有绝望才会真的杀人。让我们放眼社会,医生、律师、警察、矿工、消防员……这些人都基本是在压力或者劳累的极限状态下工作的,即使是那些为了生存而奔波的小商小贩,我相信每天的压力和劳累都不低于富士康的员工,但是并没有多少人自杀,就是因为这些人心中有自己的信念和希望,感到……
阅读数:1133  评论数:0

摘要:  在美国生活了一段时间,给我最深的感触就是:美国人都很笨。他们头脑简单、反映迟钝、僵化教条。但是,为什么最新的营销模式总是产生于美国呢?美国又是凭什么成了世界上最先进的国家呢?  我一直不理解,直到我自己在美国亲自遇到两件事,终于豁然开朗。    一、美国国民教育的“苛捐杂税”与“践踏艺术”      一件事是儿子在美国上学。    今年寒假过后,在美国送儿子上小学。这个六岁的小家伙进了位于新泽西州的FORTLEE第三小学。开学仅仅几天之内,就接连收到学校放在孩子书包里的各种捐赠通知:今天要求家长给学校买铅笔、明天需要家长……
阅读数:1217  评论数:0

摘要:层境战略:在境界面前,技巧是可笑的  ——应邀为王志纲《重整河山》写书评  面对王志纲这样一个中国策划界执牛耳的领军人物,我的疑惑是:为什么王志纲的策划都是“错层”的——  别人做策划,都是有钱就赚,恨不得自己从策划界跳出来直接插手做实业,当甲方;而王志纲却恰恰把赚钱当作“副产品”,与实业界老板“同流不合污”,甘愿当“丙方”。  别人做策划都是“不熟不做”,“做不大不做”;而王志纲却恰恰是“熟则不做”,“能做大则不做”。  别人做策划都是恨不得把自己的机构称作“集团”,把自己升为“董事长”;而王志纲却恰恰……
阅读数:1328  评论数:0

摘要: --中国广告公司上市背后的商业模式   一、错层思维:广告一个企业的呼吸    广告靠什么存在?广告的生命是什么?    如果你告诉我广告的生命是创意,那么,你还不是一个合格的广告人。长久以来,我们一直认为广告业的本质是创意产业,几乎所有的广告人都认为广告的生命是创意。但是,我必须严正指出的是:广告不是靠创意存在,广告靠重复存在!广告在传播学层面上最突出的特征就是重复。正是重复,才扩大了广告的传播,也造就了“广告是大众媒体上最令人讨厌的东西”。因此,我不得不严肃而悲壮地指出——越有创意的广告越经不住重复。    ……
阅读数:1196  评论数:0
聚集动态的金字塔底层(2010/7/9 10:16:28)

摘要:在蓝海、长尾之后,近年,“底层”成为全球营销界新的关键词。  有战略意识的企业开始意识到:为最广大的“穷人”创造财富,才是拯救“富人”的唯一方式。所以,大家都想去挖掘金字塔底层的财富。可是,金字塔的底层到底是什么?它又在哪里?“底层”蕴含着什么财富?如何合理地开发?  在此,我必须提醒你睁大眼晴,认清“底层”——它并不仅仅意味着可支配财力的“有限”,底层的真正本质是“数量”。只有能聚集起庞大数量的地方,才是金字塔的底层——金字塔的底层就像蓝海一样,处于不断变动的状态中,任何企业都不能被动地等待它奇迹般地出现,而应该“错开”表面思路,主……
阅读数:1557  评论数:0
勇敢是一种懦弱(2010/4/15 14:26:38)

摘要:懦弱是很多人心灵中最根深蒂固的感觉,勇士也不例外。  懦弱就是有所畏惧,对宇宙、对自然、对生命存在一种敬畏之心。没有敬畏之心的人都不了解生命。敬畏就会使人懦弱,懦弱就是充分意识到危险以及由此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而在内心产生的一种恐惧甚至力图逃避的心理和行为。没有懦弱的心理,就谈不上勇敢。因为对懦弱的克制就是勇敢。越是真正的勇士越是能深刻地体会到内心的恐惧,但是,勇敢绝不是一种情绪,而是一种纯粹理性的判断和行为。我们不妨来看一个勇敢的例子。  一次战争中,一方的士兵都躲在战壕中。这时,冲锋号吹响了,大家都知道要往外冲了,但是头顶上就是对方……
阅读数:1208  评论数:0
共有17条记录 首页 上页 1 2 3 下页 尾页 1/3页 6条记录/页
刘悦坦简介
    刘悦坦,“错位营销”理念创始人。山东大学博士,美国密苏里大学营销传播学博士后,山东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助理,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山东省广告协会副秘书长,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主持人,教育部优秀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基金获得者,山东大学教学能手,教学成果奖获得者。美国BGC商业研究中心副主任,“美国洛杉矶国际商业文化节”暨“金天使国际经营大奖”中国召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