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勇进,西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研究方向市场营销。对家电、汽车等行业有比较深的研究。
我的个人资料
日历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11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35662
文章数:12
评论数:2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心语巧克力广告创意文案(2011/3/18 19:05:57)

摘要:一、市场分析  1.市场背景  1)德芙  2)吉百利  3)金帝  2.产品分析  1)用途:送礼或自己吃  2)命名:产品定名为心语,为心中的话语之意,名称顺口,且有亲切感。  3)包装:采用欧美风格设计,非常精美  4)广告语:心语,道出你心中的话语。  二、广告战略  1.广告目标(企业广告活动的目标)提高心语巧克力品牌的知名度  2.广告对象:我们将产品的消费群体定位于15-44岁。  3.广告地区:礼品装针对成都市……
阅读数:1256  评论数:0
华为新起点变局(2011/3/12 11:49:19)

摘要:华为在其15年前制定的《基本法》中第一条规定的“永不进入信息服务领域”的“誓言”正在被打破。2011年1月20日,华为与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南传媒”)宣布,双方将通过组建合资公司的形式,携手打造一个面向全球用户的专业数字出版与运营平台,进军数字阅读市场。此举表明,华为已经通过合资公司的形式,进入到信息服务领域。根据华为与中南传媒双方的合作条款约定,中南传媒和华为将联手对前者旗下的新媒体公司——天闻数媒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进行增资重组,该公司注册资本金将达到3.2亿元;其中,中南传媒持有51%的股权,华为持有49%的股权。  中……
阅读数:1493  评论数:0

摘要:说起曾经的亚洲四小龙,台湾可谓是风光一时。凭借着简单的来料加工型的方式,迅速发展起来,成为了让世界瞩目的亚洲四小龙之首。不过曾经的亚洲四小龙中的香港,新加坡,韩国都纷纷转型,朝不同的方向发展。香港是大力发展服务业,全力把自己的打造成亚洲的经济金融中心;新加坡也是更多的发展第三产业,把自己打造成了区域的航运中心;而韩国则是更多的走品牌化路线,诞生了一批像三星、LG、现代等世界级企业,把品牌强国的路线发挥到了极致;唯独台湾走的是一条代工的业务。如今我们看到台湾的很多的知名大企业几乎都是代工企业,虽然这些代工企业大都具有世界级规模,但是台湾缺乏像韩国的三星和L……
阅读数:1329  评论数:0

摘要:“十年寒窗无人晓,一举成名天下知”。高考状元,每年都在用高分向世人展示着这样的人情世态。古往今来,状元的头衔都令芸芸学子心驰神往。近日,内裤厂家找高考状元代言引发热议。据报道,西安城南一家大型超市的货架上“贴身侍卫”牌内裤竟然用5名高考状元做联合代言人,内裤盒子里还附有“高考夺冠秘笈”。内裤分蓝色的“男版”和粉红色的“女版”,内裤盒子上印着:高考状元联合代言,内含高考《夺冠秘笈》。那本薄薄的《夺冠秘笈》上面印着这些高考状元的学习心得、成长经历、如何调整心理状态、学习各科目的“秘诀”、课外辅导书推荐等内容。这些学习心得被编辑成“道德经”、“内功”、“独门招……
阅读数:1358  评论数:0

摘要:1.营销目标:  提高路人甲巧克力品牌的知名度。通过一系列的产品广告,激起消费者的购买欲望,塑造一种流行的路人甲文化,给予消费者一种情感寄托,使消费者关注的不仅仅是路人甲巧克力的口感,还有它独特的内涵。  2.产品分析  1)命名:产品定名为路人甲,更多强调的是一种生活的个性和态度。在这个唯第一论,唯金牌论的社会里,其实我们更多的都是扮演路人甲的角色。长这么大,我们很多时候都是配角,但是我们并不一样颓废,我们也有自己的想法,我们也可以活出自己的精彩。一切顺其自然,生活是导演,我只是精彩的路人甲。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
阅读数:1264  评论数:0
破解沃尔玛中国密码(2011/2/23 21:09:12)

摘要:家乐福是最早进入中国的外资零售连锁企业,也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是国内最大的外资连锁企业,但是当家乐福的老对手沃尔玛进入中国市场后,这个中国第一宝座很快就让给了沃尔玛。那么是什么原因,让沃尔玛能在中国迅速的成长为零售连锁企业的第一名呢?进过仔细研究,笔者总结了以下几个原因:  沃尔玛扩张模式:  总结沃尔玛成功拓展海外包括中国市场的扩张经验,就是将全球化管理体系与本土化运营体系有效地结合在一起而取得成功,其主要做法是:  1、选择产品:选择一个或少量的产品系列作为全球化的先头部队。  2、选择市场:通过认真分析,挑选适合……
阅读数:1322  评论数:0
共有12条记录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页 6条记录/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