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勇进,西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研究方向市场营销。对家电、汽车等行业有比较深的研究。
我的个人资料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11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36093
文章数:12
评论数:2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华为新起点变局(2011/3/12 11:49:19)

摘要:华为在其15年前制定的《基本法》中第一条规定的“永不进入信息服务领域”的“誓言”正在被打破。2011年1月20日,华为与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南传媒”)宣布,双方将通过组建合资公司的形式,携手打造一个面向全球用户的专业数字出版与运营平台,进军数字阅读市场。此举表明,华为已经通过合资公司的形式,进入到信息服务领域。根据华为与中南传媒双方的合作条款约定,中南传媒和华为将联手对前者旗下的新媒体公司——天闻数媒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进行增资重组,该公司注册资本金将达到3.2亿元;其中,中南传媒持有51%的股权,华为持有49%的股权。  中……
阅读数:1509  评论数:0

摘要:说起曾经的亚洲四小龙,台湾可谓是风光一时。凭借着简单的来料加工型的方式,迅速发展起来,成为了让世界瞩目的亚洲四小龙之首。不过曾经的亚洲四小龙中的香港,新加坡,韩国都纷纷转型,朝不同的方向发展。香港是大力发展服务业,全力把自己的打造成亚洲的经济金融中心;新加坡也是更多的发展第三产业,把自己打造成了区域的航运中心;而韩国则是更多的走品牌化路线,诞生了一批像三星、LG、现代等世界级企业,把品牌强国的路线发挥到了极致;唯独台湾走的是一条代工的业务。如今我们看到台湾的很多的知名大企业几乎都是代工企业,虽然这些代工企业大都具有世界级规模,但是台湾缺乏像韩国的三星和L……
阅读数:1337  评论数:0

摘要:近日随着大盘的不断调整,众多新股不断跌破发行价。笔者查询我国新股发行定价改革的相关说明并加以深入思考,浅谈我国新股发行定价模式的方式和改革措施,从而进一步具体说明我国新股发行定价改革过程任重道远。  一、何谓新股发行定价  新股发行价格即IPO价格,是指获准发行股票上市的公司与其承销商共同确定的将股票公开发售给特定或非特定投资者的价格。在这一价格的确定程序中,相关的影响因素包括公司账面价值、经营业绩、发展前景、股票发行数量、行业特点及该公司在行业中的地位、市场波动状况、经济景气状况、证券法规等,而这些因素的量化过程会随着定价者选用方法……
阅读数:1612  评论数:0

摘要:如果问你世界上最大的手机生产商是谁,很多人都会脱口而出——诺基亚。的确,在过去的很多年,诺基亚一直占据着世界上最大的手机生产商的地位,但是随着近年以来苹果和android的强势崛起,诺基亚的在手机领域却是一路溃败。虽然诺基亚目前仍然是世界上最大的手机生产商,但是其快速下跌的市场份额却是让其保持多年王者地位,遭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是继续坚持自己的不断没落的塞班系统,还是接受更有希望的windowsphone系统,对此诺基亚在近日最终选择了联手微软。  对诺基亚来说,其电信设备业务面临者华为、中兴等中国厂商的强势挤占,而在手机业务也是一路溃败,在……
阅读数:1261  评论数:0

摘要: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收入水平的不断提高,中国国内的零售消费市场不断扩大,这也吸引了家乐福、沃尔玛、麦德龙等大型的跨国零售连锁巨头纷纷进入中国,中国零售业竞争日趋激烈。而在众多的跨国连锁巨头中,家乐福和沃尔玛无疑是发展得最为成功的。下面笔者将对二者在中国的发展历程进行一定的梳理,以期找到二者在中国取得成功的原因。从而为民族零售连锁企业的发展提供一定的启示和建议。  家乐福的发展历程:  1995年家乐福在中国开设了第一家大卖场;  2002年家乐福在20个城市开设了35家大卖场;    2003年家乐福在杭州……
阅读数:1261  评论数:0
共有5条记录 首页 上页 1 下页 尾页 1/1页 6条记录/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