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品牌营销策划专家
我的个人资料
日历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11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48396
文章数:10
评论数:1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摘要:“由于害怕被社会或群体孤立,在不同于自己观点的舆论环境下,个体不愿意表达自己的观点,甚至有可能改变自己的观点。”1974年德国社会学家伊丽莎白—诺依曼首次提出“沉默的螺旋”,至今已发展36年。该假设在发展过程中遭到诸多质疑,主要集中在个体对社会或者群体孤立的恐惧上。  随着网络时代来临,有学者称:“沉默的螺旋随着网络匿名性的特点而衰退!”随后有传播学家、社会学专家也表达了不同观点。笔者在工作中发现,网络不仅存在沉默的螺旋,并且所谓网络营销展业的发展壮大,依靠的恰恰是论坛、BBS、QQ等虚拟群体社区中普遍存在的“沉默的螺旋”。  “五毛……
阅读数:1662  评论数:0
共有1条记录 首页 上页 1 下页 尾页 1/1页 6条记录/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