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品牌营销策划专家
我的个人资料
日历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11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48419
文章数:10
评论数:1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第三只眼看CI(2009/8/26 13:45:40)

摘要:一、画虎不成反类犬--CI在中国的尴尬历程当CI进入中国之初,国内企业无不对之奉若神明,大家都以为找到了一副可以强壮企业体质的大还丹。然而,结果却是事与愿违,随着中国最早导入CI理论的企业巨头们接二连三地轰然倒下,CI理论也遭受了众多的非议,甚至有人认为CI理论已经过时。  尽管CI理论的中国倡导者们一直在振臂高呼CI没有过时,并且不断更新和完善CI的内容,然而,一个不争的事实是:中国企业已经缺少了对CI的热情。  CI这只猛虎,在中国成了一只不伦不类的家犬。二、买椟还珠--CI难在中国发扬的真正原因春秋时代,楚国有一个珠宝商人,为了……
阅读数:1684  评论数:0

摘要:这几年,有关毛泽东思想在企业管理、品牌建设、市场营销中的论述越来越多,经常在报刊或网络都能看到,甚至有人直接抗起了“毛泽东思想”的大旗,宣扬只做毛泽东式的广告。一时间,毛主席的思想又在大江南北大放光芒,大有直追当年的感觉。  几年前,我曾在延安做了一个国家烟草局试点的企业文化项目,主要研究红色文化与延安精神在现代企业经营管理中的应用,后来那个项目成了国家烟草局的重点案例。在整个项目中我负责对红色文化和延安精神进行分析、归纳、演绎和提炼,以现代的观点和视角来解读红色文化与延安精神,后来在项目报告会上,我的这一段研究得到了包括中央党校专家在内的众多……
阅读数:1477  评论数:0

摘要:前段时间,在网上看到武汉归元寺要将寺里的一块价值1亿左右的玉石雕琢成佛像,今天又看到其公开悬赏100万征集设计方案。联系这两篇文章,出于职业习惯,自然就认为这是一次炒作,或者说,是一个实实在在的事件营销。  其实,国内宗教的推广已不在少数,除了经常能制造点眼球效应的少林寺外,其他的诸如三亚南山寺、无锡灵山大佛、陕西法门寺等等,都早已默默地进行着宗教文化的策划与推广。不过后者与前者区别在于,后者更低调、更潜移默化,也更符合长期以来佛教在人们心目中所建立的印象。  对于归元寺的这次“玉佛”事件营销,总的来说,效果还是不错的,大大提高了武汉……
阅读数:1479  评论数:0
共有3条记录 首页 上页 1 下页 尾页 1/1页 6条记录/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