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品牌速成理论的奠基人和行动导师
 
我的名片
日历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88889
文章数:34
评论数:1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摘要:近日,中国央企总舵主李荣融,在中央企业科技工作会议上说,虽然在125家中央企业中,有中石油这样市值领先的企业,可是数不出几个产品能排上全球第一,更找不出一个全球叫得响的品牌。  其实,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了,没有什么好稀奇的。为什么呢?当一家企业来钱太容易时,怎会用心经营品牌呢!品牌本来就是市场竞争激烈的产物。  行政垄断者拥有国家机器赋予的权利,它无需通过笼络消费者就能财源滚滚,何苦去折腾那个像水晶球一样难以伺候的品牌,顶多是撒把银子给自己粉刷一下“脸面”,可那并不是真正的品牌。  真正的品牌是藏在消费者的心里,从本源上说,品……
阅读数:2114  评论数:0

摘要:矛盾可谓无处不在,我们只有不断地化解它,把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才能够无敌天下。我们与客户之间的矛盾主要体现在客户的不满意以及由不满而引起的抱怨,抱怨未得到很好解决而引起的投诉,投诉未得到满意的解决而引起的控告等等(如下图所示)。    与客户矛盾的发展变化图  这些矛盾都需要我们秉承“客户就是情人”的理念以及“和气生财”的双赢原则,努力做到减少不满、消除抱怨、善待投诉和避免控告等四项工作,以理服人,以情感人,巧妙地给予化解,从而有效的维护品牌。  权威机构的调查显示:不满意的客户中有90%是从来不抱怨的,他们只是保……
阅读数:1826  评论数:0
激活品牌情感需求的策略(2009/8/24 15:50:46)

摘要:我们已经成功地揭示了隐藏在消费者心灵深处的16个秘密,它包括了自我、向往、怀旧、爱慕、尊重、归属、占有、享受、好色、和谐、完美、求知、模仿、安全、逃避和发泄等情感需求。这便是我们激活情感需求的方向和目标。  下面我们介绍激活情感需求的16种基本策略。  一、强调自我  今天,我们生活在一个个性张扬和体现自我价值的时代,如果在品牌诉求中能够突出地强调自我是一个非常好的策略。  例如,中国移动通信的全球通品牌提出“我能”的诉求,可口可乐的新口号“要爽由自己”等等就是能够较好地吻合消费者的内心的自我情感需求。 ……
阅读数:1854  评论数:0
维系品牌情感的技巧(2009/8/24 15:50:00)

摘要:我们要占有情人的心智,以新方式创造品牌忠诚,维系与消费者永恒的情感,这一切都是需要技巧的,在这里我们介绍一些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技巧。  一、利用口碑传播  良好口碑能够赢得回头客,也是反映品牌忠诚度的重要指标。老顾客不仅是回头客,而且是品牌的活动广告。据不完全统计,一般的公司每年至少要流失20%的顾客,而争取一位新顾客所花的成本是留住一位老顾客的6倍,失去一位老顾客的损失,只有争取10位新顾客才能弥补。根据《哈佛商业评论》的研究,当顾客流失率降低5%,平均每位顾客的价值就能增加25%~100%,甚至更多。因此,回头客的多少,客户流失率的……
阅读数:1749  评论数:0
情感品牌的新思维(2009/8/24 15:48:37)

摘要:情感品牌消费已经粉碎了传统的营销理念,包括“顾客就是上帝”的理念、传统的商人思维逻辑、经济人的假设、传统的需求与价格曲线理论、消费者的非理性行为、感觉策略的无用论、价位上限与价格间距、消费者的知识和消费潜能、消费者购买决策的复杂性以及高档消费品跌至中档市场所需的时间等等。  如果您想打造富有情感的强势品牌,成为市场的领导者,必须切记的下面的五大新思维,具体如下:  一、客户就是情人  “客户就是情人”理念大大地超越了西方营销界著名的“顾客就是上帝”理念。主要表现在:一是我们不仅要上门的客户(顾客的本意),而且还要自己去寻找客……
阅读数:1717  评论数:0
定位?还是找位!(2009/8/24 15:48:07)

摘要:对于“位”的策略,现在有一种非常流行甚至可以讲是风靡全球的观念是定位。他们认为定位是最好的招数,只要搞好定位一切就好办了。因此,如今的人们喜欢动不动就说什么定位,诸如个人定位、产品定位、服务定位、品牌定位、市场定位、企业定位、机构定位、城市定位乃至国家定位、宗教定位……真是应接不暇。若是结果不理想便说是没有定好位或者是定位不准确。  虽然“定位”一词,中国早已有之,乃确定位置之意,原本是测量设计等方面的专门术语,如定位仪等。对于铺条铁轨、修条马路、架座桥梁、建幢楼房等等确实需要好好地定位,因为它们是“死”的;但是,如今该词的广泛传播而流行甚至达……
阅读数:1751  评论数:0
共有6条记录 首页 上页 1 下页 尾页 1/1页 6条记录/页
杨松霖简介
    杨松霖 卓越策略家、营销与品牌导师。 品牌速成理论的奠基人和行动导师,精英智库的发起人之一,融通西方现代管理与东方古典思想的开拓者,以探寻事理之真谛为宗旨,为事半功倍之策略而耕耘,为人类寻求战胜苦难的智慧而潜心悟道,并致力传道、授业、解惑。现任多家实业和咨询公司的高级顾问,被誉为最具理论和实践功底的营销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