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初来咋道,请多多指教!
我的个人资料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11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180365
文章数:283
评论数:7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该是何种态度 (2011/7/15 14:12:05)
确如何对待民众批评,不仅是官员个人的雅量,往往更是测试政府政治智慧和权力哲学的(yiwu)试金石。不仅要允许群众发脾气、允许群众骂娘,而且还要善于从群众的骂娘声中找出其中的原因,认真加以解决,这样才能让群众不骂娘。如果我们对网民骂官太过淡定,群众的脾气有可能发了白发,对官有可能骂了白骂。
我们远不应该停留在能够听进逆耳忠言,宽容偏激情绪这一层面,而是深入探究群众为什么敢骂官员,畏官如神的百姓为何敢把高官说得一塌糊涂,这不仅仅是民主意识增强所能解释的,背后的原因可能是小事,更可能是大事,不妨当重要民情的信号(yiwu market),不可掉以轻心。
    
官员不是听见批评忍得住就行,而是要从批评的发梢倒摸到事情的发根,善于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通过有的放矢的工作把群众的情绪理顺,尽量避免听着批评做事,顶着骂声执政。网民骂官不应该是我们社会的常态,群众对官员对政府的工作基本满意才是正常。
随着国际互联网在中国的快速普及,以及高层近几年有关支持力度的加大,尤其是国人公民意识的不断强化,网络问政已经成为中国亿万网民的生活常态。然而,谁也不可否认的一个事实是,最近几年伴随着网络问政迅猛发展的不仅仅是广大网民的喜悦,而且还包括群众的苦不堪言,甚至是牢狱之灾(purchasing agent)。
网络问政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是不以任何人的意志为转移的,但就目前现实情况而言,为群众网络问政保驾护航是个亟需解决的社会大问题。笔者希望有关部门能予以高度重视。
广东省委书记汪洋近日在线与网友交流。他关注到网上有骂他的网友,也有挺他的网友。他说:网络问政首先应该是平等地问、虚心地接受,不计态度、不问来历,为什么领导可以发脾气,群众不能发脾气呢?为什么领导可以骂娘,群众不能骂娘?
网络的特点,使网友的表达难免会有些粗糙,难免会有些情绪化,但只要这种表达在法律的界限内,没有造谣和诽谤,政府和官员就应该以最大的宽容去看待这种批评,从批评中看到问题(yiwu sourcing agent),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时下,各地都十分重视来自网络的民意力量,纷纷开通政府网站,建立网络问政平台。然而,某些网络问政平台,要么领导长期不问政,网络问政平台形同虚设;要么网站管理员或相关部门人员越俎代庖,自作主张地替领导问政”,使网络问政平台变了味、走了调。比如,河南南阳的书记市长网上留言板”,便由公安局强势出镜,网络问政折腾成了网络问罪
开通政府网站,建立网络问政平台(yiwu feria,各地领导首先要具有胸襟和雅量,否则,本来为民办事的网络问政很容易走向反面。
 
阅读数:903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