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品牌观察者
我的个人资料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11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38848
文章数:23
评论数:0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对话李宁《商务周刊》(2011/1/18 17:25:55)

摘要:渠道调整、优化或“整合”,在鞋服行业并不新鲜,但是不顾分销商利益、不考虑以适当的力度推进,可能会产生严重后果。扶持实力分销商做大做强,协助部分分销商提升终端运营效率,以合理的代价让小分销商退出,策略各有不同,应区别、妥善对待。  3李宁公司目前遇到的一些问题可能除自身原因外,可能也有行业大环境的一些影响,就如李宁公司CEO张志勇先生所言,整个中国体育服饰行业都开始遇到瓶颈———通过不断开店来增加销售额的方式,似乎走到了尽头。对此,您怎样看待?因为我在与李宁公关人士沟通时,他也提到李宁现在经历的这些阵痛,国内其他运动品牌以后可能也会遇到。&nbs……
阅读数:861  评论数:0
网络品牌建设探讨(2010/11/15 11:34:48)

摘要:近期参加腾讯在厦门举办的一个关于网络营销的论坛,再加上阅读了《零售商如何进军电子商务?》(《商业价值》杂志/颜艳春)一文,网络、网络销售、网络营销触动了笔者初级的思考。  网络对当代社会产生了巨大而深远的影响,这单单从中国互联网使用人数、时间的简单数据就可以得到体现。2010年6月《中国互联网状况》白皮书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厅正式发布,根据白皮书披露的信息,当时中国网民已居世界第一,其中宽带上网人数达3.46亿(手机上网达2.33亿);到2009年年底中国超过99.3%的乡镇都接通了国际互联网。据《21世纪经济报道》相关数据,2007年淘宝实现交易……
阅读数:1058  评论数:0

摘要:短短的1个月时间,它让我们不得不“相信品牌的力量”。  今年6月它在百度搜索引擎的“用户关注度”不断升高,最终达到900%,该品牌一词成为百度、谷歌最热门搜索词,查询结果数量将近1000万;“目前联系采访的媒体就有20多家,前来参观的客户络绎不绝,订单源源不断,厂里所有车都去拉货了。”该公司一位高管对采访的记者表示;海外知名媒体如《华尔街日报》、《纽约时报》等很快开始报道该品牌,国内众多主流媒体如《中国企业家》、《中国经济周刊》、《中国证券报》等纷纷加入报道的行列,还有门户网站、营销及品牌相关人士的博客也乐于提及它;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媒体中央电视……
阅读数:1013  评论数:0
鸿星尔克“长征”(二)(2010/7/26 11:25:59)

摘要:出局朝鲜队  尔克出局朝鲜队是个意外,而其几年前签约朝鲜队本身也是一个意外。  把时间倒带3-4年,正值2008年北京奥运会这一全球关注之顶级盛事的前期。对于刚刚成长起来的泉州运动品牌而言,跃跃欲试;另一方面它们又担心领先品牌启动强大推广攻势,在全球盛会前没有自己的声音,而高额的赞助费用又不是它们能够承受的。于是“擦边球”策略的运用,自然而然地诞生了。2007年8月,匹克与伊拉克奥委会签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9月,露友成为塔吉克斯坦奥运代表团赞助商。还有,康踏与立陶宛、野力与斯洛文尼亚、特步与白俄罗斯等,当然还有本文的主角鸿星尔克。有一……
阅读数:841  评论数:0
鸿星尔克“长征”(一)(2010/7/16 15:01:50)

摘要:这个因网球推广而“找到感觉”的本土运动品牌,近来因为“业绩下滑”和“出局朝鲜队”而受到行业、媒体的广泛关注。  大家是有理由关注的,自2000年以来,中国体育用品行业出现黄金增长的10年,李宁、晋江系运动品牌群及国际品牌都实现快速增长。08年的金融危机及对于北京奥运会的过度乐观,导致国际品牌随后增长放缓,而本土运动品牌整体高歌猛进、气势傲人。然而尔克09年业绩出人意料地出现30.8%的大幅下滑,2010年首季,尔克营收同比减少13.5%,毛利润更是同比大降31.9%,形势严峻。  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全球顶级体育盛会吸引了世界的目……
阅读数:948  评论数:0
国美锐动的猜想(2010/6/29 10:20:50)

摘要:4月30日《21世纪经济报道》的一篇不足2000字的报道,惊动了中国体育用品行业。  这篇财经新闻是《锐动起航:黄秀虹再造国美(相关专题:国美加盟)吸金利器》,核心内容是:有着强大国美背景的“国美锐动”进军体育用品零售。  2008年奥运会之后,中国体育用品行业可谓热闹非凡。09年之前,鸿星尔克、安踏、特步、361度、匹克等泉州几家国内领先的运动品牌纷纷完成上市,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这些公司纷纷把销售网点拉升到“6000家”这一量级——二三线品牌则希望早日脱颖而出——行业进入洗牌阶段;“洋退民进”,国际品牌似乎中了“魔咒”一般,在中国……
阅读数:986  评论数:0
共有23条记录 首页 上页 1 2 3 4 下页 尾页 1/4页 6条记录/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