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外资企业和民营企业管理实践者
 
我的名片
日历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102723
文章数:33
评论数:5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拉芳:十年而立(2011/9/14 11:39:02)

摘要:拉芳深深地明白,要向日化巨头靠拢,必定要走大日化路线。拉芳近年不断拓宽自己的产品线,护肤品、牙膏、个人清洁和家居洗涤用品等全面铺开,不断冲击着消费市场,而且在品牌传播上也进行了大胆创新。  本文刊登于《销售与市场》评论版2011年8月刊  2001年,陈德容一身银灰色的特工打扮,在逃脱“追杀”之后自信地撩着秀发说“我爱拉芳”,随即“爱生活、爱拉芳”这句广告词被传遍大江南北,拉芳集团开始抢夺日化行业的蛋糕,在短短的不到十年的时间里,面对外资品牌的强势进攻,拉芳和霸王一起跨入了中国洗发水品牌市场占有率的前十名,其成长之路值得本土日化企业的……
阅读数:2576  评论数:0
本土日化品牌靠什么崛起?(2010/8/17 16:36:36)

摘要:本文刊登于《中国洗涤化妆品周报》  这么多年来,本土日化企业最不喜欢听到的一句话就是:“稍微有点追求和有点身份的人都会认为,在琳琅满目的国外品牌面前,谁还愿意选择本土的品牌?”更无奈的是,这句话是出自于大部分认为“稍微有点追求和身份”的消费者。  经过近几年的迅猛发展,中国已经超越德国和法国成为全球第三大化妆品市场,而且增长的潜力仍然很大,成为老大似乎只是迟早的问题。这说明了一个事实,就是中国人的化妆品消费观念已经趋向成熟,化妆品不再是可有可无的奢侈品,而是变成越来越普通的日常用品,所以我们看到化妆品行业群雄逐鹿、烽烟四起,如果说十年……
阅读数:2345  评论数:0
霸王手段成就不了霸王(2010/8/2 11:56:14)

摘要:霸王“二恶烷”事件一波未平,“冲击报社”事件又起。  说起来,此事还得怪霸王的老总陈启源,自己本身的头发就不多,还好意思做防脱洗发水,做了也就罢了,还继续把自己聪明“绝顶”的光辉形象放在产品包装上。还是唐骏说得好,人啊,就怕出了名被盯上,这不,网友开始奚落起陈启源脑门上的头发起来,霸王“防脱发”的功效在二恶烷事件后受到了质疑,《每日经济新闻》的一篇《化妆品“特殊功效”之乱:能不能“防脱”霸王自己说了算?》引发了霸王员工的强烈“责任感”,在7月30日下午,四名热血男儿居然试图用武力解决问题,《每经》报社及其副总编受到了突如其来的侵犯。 ……
阅读数:2379  评论数:0

摘要:早前,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Netherlands)发布了最新的全球乳业公司排名,蒙牛以34亿美元的年销售额位列第19位,成为中国乳制品行业唯一入选企业。1999年成立的蒙牛,运用出色的营销手段和资源整合能力,跑出了中国民营企业罕见的“火箭速度”,跑出了令业界震撼的发展路径。但很显然,十年还不足以磨出一把无往不利的剑,蒙牛从2008年中国乳业的三聚氰胺“大地震”逃生之后,就开始步履蹒跚、磕磕绊绊,万言书事件、OMP事件都让蒙牛的品牌美誉度直线下降。直至近日投入中粮集团的怀抱,蒙牛才能开始憧憬未来姓“国字号”的美好生活。  实际上,蒙牛的……
阅读数:2439  评论数:0

摘要:吉利收购沃尔沃一事有点像“肥皂剧”,从2009年开始,有关的传闻就不绝于耳,令人有兴趣追随这部“肥皂剧”的最大原因,其实是吉利高层扑朔迷离的言辞,一会儿上市公司老总桂生悦表示吉利正在参与收购沃尔沃,一会儿母公司副总裁王自亮又说消息不实。不知是吉利高层没有同一口径,还是对收购沃尔沃的计划仍然朝三暮四,不过这种出尔反尔的炒作手段实在取得不错的效果,既吊足了众多媒体的胃口,又最大程度地让平民百姓、专家学者参与讨论和猜测。  吉利收购沃尔沃之所以有如此高的关注度和持续的热度,是因为它和之前腾中收购悍马是不一样的事情,这不仅是一部爱国主义“肥皂剧”,而且……
阅读数:2448  评论数:0
共有5条记录 首页 上页 1 下页 尾页 1/1页 6条记录/页
林岳简介
    林岳,海归学者,多年外资企业和民营企业管理实践者,对营销、人力资源领域的创新与变革有深层、独特的见解,致力于帮助有潜力的中小企业成长,高度关注民企国际化和外企本土化,“实效型管理咨询”的提倡者。现任凌雁管理咨询首席咨询师,曾服务过50多家中小型家族企业,举办多场专题培训和沙龙。现为多家热门媒体特约专栏作家,作品被广泛引用、转载。多次接受热门行业媒体采访,文章、观点均引起较大共鸣和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