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外资企业和民营企业管理实践者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103791
文章数:33
评论数:5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摘要:近年来,日化行业仿佛进入了一个“明星代言”的高发期,基本上每个企业都会为自己的品牌找一个明星来代言,大品牌请一线明星,中小品牌请二三线明星或者区域明星,总之,似乎不找个熟悉的面孔和自己的产品捆绑在一起好像就不是在做营销。而且,很多企业开始实施“双星战略”,即一个单一的代言人已经不能满足需要,出于对新品牌的推广,或是加强原有品牌的公众形象,包括不少中小日化企业在内,都在启动“双星代言”的营销模式,直到霸王洗发水“致癌门”的爆发,明星代言、双星代言又被网友提出来诟病。  很显然,霸王就是一个“双星代言”的典型案例,自从成龙大哥的形象在各大媒体、各大……
阅读数:2315  评论数:0

摘要:在风风火火的日化行业里面,外资品牌总是显得那么耀眼夺目,无论是从知名度、美誉度和忠诚度来看,还是从营销传播、渠道管理、品牌创新来看,外企似乎总是行业的风向标,占据着市场领导地位不说,单看看他们的员工那种意气风发,举手投足间总要渗透出一些骄傲,你就会明白为什么外企是难以战胜的,因为我们大大小小的民族品牌们在某些地方上确实存在差距。  如果说十年前的日化行业是“乱世出英雄”,那么今天日化行业已经到了“英雄血拼”的时代了,乱世还是那个乱世,只不过英雄们是谁战死沙场,谁笑到最后,完全是看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了。要想在下一个十年后成为英雄,我们的民族日化企业……
阅读数:2457  评论数:0

摘要:四年一度的体坛盛事、足坛第一大事——“世界杯足球赛”又在每个熟悉的夏天开战,在这个时候,磨刀霍霍的不仅仅是每个参赛的国家队,更是那些想借世界杯“东风”的各大品牌企业,商场上的营销战争一点不比赛场上的竞争来得温柔,由于世界杯官方的赞助商必须是行业中的唯一,所以大部分企业实际上都很难风光地得到露脸的机会。  从表面上,世界杯营销更像是一场“赌局”,官方合作、节目冠名、请足球明星做产品代言、推出与世界杯有关的产品设计,等等这些都很难去预估投资回报率,假设企业赞助的球队一败涂地,或者代言人一时冲动朝对手吐了口水被红牌罚下,企业的品牌可能因此而受到负面的……
阅读数:2298  评论数:0
共有3条记录 首页 上页 1 下页 尾页 1/1页 6条记录/页
林岳简介
    林岳,海归学者,多年外资企业和民营企业管理实践者,对营销、人力资源领域的创新与变革有深层、独特的见解,致力于帮助有潜力的中小企业成长,高度关注民企国际化和外企本土化,“实效型管理咨询”的提倡者。现任凌雁管理咨询首席咨询师,曾服务过50多家中小型家族企业,举办多场专题培训和沙龙。现为多家热门媒体特约专栏作家,作品被广泛引用、转载。多次接受热门行业媒体采访,文章、观点均引起较大共鸣和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