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外资企业和民营企业管理实践者
 
我的名片
日历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102717
文章数:33
评论数:5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霸王手段成就不了霸王 (2010/8/2 11:56:14)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霸王“二恶烷”事件一波未平,“冲击报社”事件又起。
说起来,此事还得怪霸王的老总陈启源,自己本身的头发就不多,还好意思做防脱洗发水,做了也就罢了,还继续把自己聪明“绝顶”的光辉形象放在产品包装上。还是唐骏说得好,人啊,就怕出了名被盯上,这不,网友开始奚落起陈启源脑门上的头发起来,霸王“防脱发”的功效在二恶烷事件后受到了质疑,《每日经济新闻》的一篇《化妆品“特殊功效”之乱:能不能“防脱”霸王自己说了算?》引发了霸王员工的强烈“责任感”,在7月30日下午,四名热血男儿居然试图用武力解决问题,《每经》报社及其副总编受到了突如其来的侵犯。
 

当然,在真相没有出来之前,我们不能否认可能有利益集团试图陷害霸王,我们也不能回避日化行业仍然缺乏权威的生产监管标准,但是不管如何,拿拳头说话就是最“脑残”的做法。
霸王作为中国日化行业近几年发展迅猛的奇葩之一,应该很清楚“成也媒体,败也媒体”这个道理,一个品牌可以通过强势的媒体传播,实现大众知名度快速提升,也可能因为媒体而瞬间陨落,甚至死不复生。所以,媒体关系一定要在平时未雨绸缪、及时公关,而不是在遇到委屈时才用武力来“攻关”。
事发后霸王首席副执行官沈晓笛第一时间赶到了上海,但是还不到24小时就返回了广州,而且还留下了一句话:“每日经济新闻要求向报社以及相关记者道歉,但目前公安机关还没有下具体的结论,因此还无法道歉。”此做法只会再失人心,因为广大百姓也不能看到真相,却会看到一个横行霸道的“霸王”,《每经》发表的严正声明,以及中国财经传媒人联盟的声明均已声势浩大,各热点财经媒体也争相报道,霸王面对排山倒海之势显然毫无还手之力。
所以建议霸王:
一、不管孰对孰错,先道歉;
二、表明将全力配合公安机关调查此事,高层要重视介入,配合适当的媒体跟踪报道,将最终结果公布于众,或严肃处理当事员工,或讨回说法;
三、通过权威部门发布关于产品防脱功效的声明,因为面对质疑,有时候不回应等于默认;
四、把第三步作为广告内容,继续强势传播。
作为较有发展潜力的民族品牌,霸王还承载在中国民企在日化行业的希望,早前CEO万玉华泪洒新闻发布会,并感叹“在中国做企业为何就这么难”,这也从另外一个侧面说明,在中国经营企业需要生存的智慧。真心希望霸王能够“公关和营销”两条腿走路,跨过此坎,继续前行。
 
阅读数:2378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林岳简介
    林岳,海归学者,多年外资企业和民营企业管理实践者,对营销、人力资源领域的创新与变革有深层、独特的见解,致力于帮助有潜力的中小企业成长,高度关注民企国际化和外企本土化,“实效型管理咨询”的提倡者。现任凌雁管理咨询首席咨询师,曾服务过50多家中小型家族企业,举办多场专题培训和沙龙。现为多家热门媒体特约专栏作家,作品被广泛引用、转载。多次接受热门行业媒体采访,文章、观点均引起较大共鸣和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