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品牌速成理论的奠基人和行动导师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89629
文章数:34
评论数:1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摘要:近日,中国央企总舵主李荣融,在中央企业科技工作会议上说,虽然在125家中央企业中,有中石油这样市值领先的企业,可是数不出几个产品能排上全球第一,更找不出一个全球叫得响的品牌。  其实,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了,没有什么好稀奇的。为什么呢?当一家企业来钱太容易时,怎会用心经营品牌呢!品牌本来就是市场竞争激烈的产物。  行政垄断者拥有国家机器赋予的权利,它无需通过笼络消费者就能财源滚滚,何苦去折腾那个像水晶球一样难以伺候的品牌,顶多是撒把银子给自己粉刷一下“脸面”,可那并不是真正的品牌。  真正的品牌是藏在消费者的心里,从本源上说,品……
阅读数:2025  评论数:0

摘要:在2010年的全国烟草工作会议上,姜成康局长就代表国家局党组在工作报告中提出了“235”和“461”的品牌发展目标。这是继2002年国家局提出的“大市场、大品牌、大企业”的行业发展战略和2006年国家局提出的“两个十多个”的行业发展方向之后的又一重要品牌发展目标。充分体现了中国烟草行业有竞争的计划经济体制。  哪些中国烟草品牌能够进入“235”和“461”呢?是不是依照目前的排名,大家水涨船高,齐头并进呢?  恐怕没有那么简单吧,除了品牌经营者自身的能力和实力之外,中国烟草行业有竞争的计划经济体制决定了其复杂性,主要体现在工业企业的两……
阅读数:1872  评论数:0

摘要:《中国烟草》杂志在报道“湖南中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披露了湖南中烟自己发现的三个问题,其中有两个就涉及到了“芙蓉王”“蓝”系列的问题:一是“‘芙蓉王’(硬)在同规格产品所占比例过高,‘蓝’系列增长乏力”,二是“随着经济的发展,整体消费结构也随之上移,‘芙蓉王’(硬)从过去的礼品烟市场逐渐向大众消费市场转化,奠定了‘芙蓉王’品牌的市场基础,而‘芙蓉王’‘蓝’系列卷烟的发展面临着定位难题”(2009年第16期P19)。曾经掀起过蓝色旋风的创新如今成为科学发展中的问题,真是让人感慨万千。其实,它何止是两个问题,更是一个巨大的“陷阱”。想当年,湖南常德卷烟……
阅读数:1830  评论数:0
打造卓越团队的四个关键词(2010/1/28 13:55:57)

摘要:众所周知,再先进的策略都得由人去落实,再有效的政策都得靠人去执行,任何品牌的异军突起都需一个团结、协作、有战斗力的团队去实现。  那么,如何打造出有战斗力的团队呢?窃以为有四个关键词:  1、人才  千言万语,都离不开一个“人”字,人是最重要、最根本,起着决定性的因素,常言道:以人为本。对于大部分行业而言,最需要两种类型的人才:一是专业技术人才,这是把科技转化为生产力的重要因素,是提高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增强发展后劲的关键;二是优秀的经营人才,他们能够帮助企业高效实现各种经营管理目标。某些企业家常常抱怨没有可用的人才,尤其是中……
阅读数:1868  评论数:0

摘要:早在2008年11月17~22日,世卫组织在南非德班召开《控烟公约》第三次缔约方会议,超过130个《控烟公约》缔约方以及非缔约方国家的代表和其他观察员出席会议。会议进一步讨论细化了《控烟公约》的相关准则,通过了关于遏制烟草流行的三条实施准则:一是各国制定公共卫生政策不受烟草行业的干扰,二是在烟草包装中使用图片健康警示,三是全面禁止烟草广告、促销和赞助。2009年9月10日,我国广电总局出台《广播电视广告播出管理办法》,对广播电视的相关广告活动进行详细规范和严格限制。规定广播电视广告包括公益广告和商业广告(含资讯服务、广播购物和电视购物短片广告等),以新闻……
阅读数:1831  评论数:0

摘要:众所周知,烟丝无法直接吸食,只能用烟纸卷起来或塞进烟斗点燃。由于烟斗携带不便,“喇叭筒”则不仅不卫生而且太没档次,因此,卷烟厂生产的卷烟成为今天吸烟的绝对主流。所以,卷烟包装就有了最基本的意义——便于携带和吸食容器,并进一步延伸到既减少破损,又防潮、防水、防霉变等功能。  随着卷烟品牌的市场竞争加剧,卷烟包装已经大大地突破了包转的基本意义,发展了诸如美观、广告、促销和防伪等更多新的内涵。例如,香烟的外包装颜色以及造型等经验正是形成消费者冲动购买和嗜好期望的一个重要因素,其重要性虽然不及吸味等内质指标,但在烟民心中,其重要程度已经高于“促销”等营……
阅读数:1956  评论数:0
共有11条记录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页 6条记录/页
杨松霖简介
    杨松霖 卓越策略家、营销与品牌导师。 品牌速成理论的奠基人和行动导师,精英智库的发起人之一,融通西方现代管理与东方古典思想的开拓者,以探寻事理之真谛为宗旨,为事半功倍之策略而耕耘,为人类寻求战胜苦难的智慧而潜心悟道,并致力传道、授业、解惑。现任多家实业和咨询公司的高级顾问,被誉为最具理论和实践功底的营销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