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周丽君·汽车营销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49143
文章数:27
评论数:0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B级车坛兴起“第三条道路” (2010/1/29 9:43:03)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B级车坛可能出现新的“政治领袖”,或盛行新的“政治理念”。
8月,B级车坛的“老政治家”雅阁的同比增长率出现了6.4%的下滑,7月的下滑幅度甚至为6.7%。同时,以雅阁为主导的,包括凯美瑞等在内的,以“商务”为核心政治理念的执政党正面临严峻的挑战。而包括马6在内的,以“运动”为核心政治理念的传统在野党的形势也不容乐观,其8月的同比增长率仅为10.6%,远低于当月狭义乘用车31.7%的同比增长率。
 
在B级车坛的传统政治势力,纷纷陷入低谷的时候,一股新兴的政治势力正不断崛起。如该新政治理念的典型代表迈腾就表现出了强劲增长势头,其在8月的同比增长率为104%,前两月也分别达到了99%、80.7%的高增长率。
以迈腾为代表的这股新政治力量的主张,不同于以老政治家雅阁为代表的“商务款”,也不同于以马6 为代表的“运动款”。走的是第三条道路,如迈腾,其在商务理念的基础上,肯定运动理念的价值,强调激情的释放和操控的享受等。
B级车市腹背受敌
之所以会兴起第三条道路,因为宝马奔驰奥迪雷克萨斯……“大牌”已纷纷放低身段,加快布局 3.0升以下小排量车市场。“豪华车入门车型越来越便宜,肯定会对我们造成较大冲击。”京城一家包括销售雅阁在内的广汽本田4S店的老总说,“由于豪车的价格越来越低,多数稍微有点实力的消费者还是会选择品牌更加强势的豪华车,从而跳过中高级车,成为豪车车主。”
另外,以2.0L或2.4L为主的B级车逐渐被政策边缘化,如享受不到购置税减免等,使得不少车主选择购买A级车的高端车型。
总之,包括豪华车的下压,以及A级高端车型的上夺等诸多因素,使得B级车坛的传统执政党“商务党”备受煎熬。另外,由于“运动党”走的是极端路线,也难当大任。
第三条道路备受瞩目
应当说,以迈腾为代表的第三条道路的提倡者们,看到了“商务款”和“运动款”等B级车坛上传统政治主张的不足之处,明确无论偏向某一极端,都不是一件好事。所以,为了给B级车坛注入新的活力,第三条道路在充分借鉴、吸收,并融合了“商务党”和“运动党”的核心主张,并揉合两种主义的优点、互补不足,而形成了B级车坛的新政治哲学——第三条道路。
目前,B级车坛上主张第三条道路的新政治势力,正成为一股强大的涌流,包括昊锐、思铂睿等B级车新贵走的都是第三条道路,兼容商务和运动。
当然,B级车坛的第三条道路不仅仅只是简单妥协或混合产物,它们完全有自己的特性。如之前,这股思潮并不被认可,甚至被嘲笑。一两年前,就有不少人,认为迈腾“不加长”的“非主流”做法,有点误入歧途。甚至认为配备1.8TSI和2.0TSI的迈腾有点技术过剩。而目前,这股强调“原汁原味”风格的正在B级车坛风行,猛然发现,B级车市正迎来一个并不单是“时尚、动感的新潮流”,而是突破传统、告别中庸的个性消费时代。所以,“不加长”、“注重技术”等或将成为第三条道路的核心政治理念。
 
目前,第三条道路的政治路线已风行于欧美日车坛,包括先前的美国总统比尔·克林顿、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德国总理格哈特·施罗德等人的政策就体现了“第三种道路”的核心理念。经过几年的普及和沉积,如今,第三条道路的政治理念也开始在B级车坛风行,相信包括迈腾在内的新政治领袖也将很快崭露头角,承担起领军B级车坛的重担。
阅读数:1202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