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周丽君·汽车营销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49127
文章数:27
评论数:0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一汽学上汽,也想玩“3G概念”? (2010/7/12 9:20:56)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21世纪经济报道》描述:在本月举行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上,一汽集团一辆数字化样车引发了与会者的围观。参与研发的一汽某工程师介绍:“荣威车型所具备的数字化功能,在这辆样车上同样具备。目前,公司正与中国移动商谈合作事宜,将3G移动通信技术导入整个电控系统。与传统汽车相比,数字化电控技术运用到纯电动车身上更为方便。”
即便一汽也掌握了该技术,但能否把其玩得炉火纯青,还是个大问题。
3G概念已成当下热销的荣威350核心卖点之一。上汽将带有新闻阅读、“偷菜”、在线聊天等功能的inkaNet系统导入荣威350,紧紧抓住日益强大的80后这一消费群体,成功得将荣威350塑造成现代都市数字生活的移动平台。
不过上汽玩“新概念”营销是有积累的,是有丰富经验的,并非一蹴而就的。
在荣威350上市之前的两三年,荣威550就开始玩新概念了——数字化。
刚开始,消费者并不能很好理解什么是荣威550的数字化概念。经过一段时间的市场宣传,尤其是第一批车主使用后,荣威550的数字化概念,才逐步被市场熟知和接受。后来,数字化概念也成了荣威550的独特市场认知,使其在同质化竞争愈演愈烈的A+车市突异而出,目前其已成该车市的主流车型。
基于荣威550在数字科技上的摸爬滚打,上汽积累了新概念营销的丰富经验,更清楚如何确保荣威350网络化概念,可以在短期内就被广大消费者熟知和认可。
在产能紧张的情况下,荣威350上市的第二月,也实现近5000辆的销量,相信就是最好说明。
另外,荣威350的新概念营销虽然同走科技路线,但并非是对荣威550的简单复制和黏贴,而有自己独到建树。荣威350基于全新的3G技术而展开,这不仅是为做营销而努力,更多的是把3G的实际应用落到了实处。这不仅开创了国内先河,而且其功能也大大丰富于仅以道路救助、导航为主的通用安吉星(ONSTAR)和丰田的G-book等现成技术。
正是荣威350对荣威550新概念营销的继承和发展,才在缩短荣威350营销传播周期的同时,大大提升了荣威350的鲜明个性形象。与个性张扬的80后相得益彰。
就一汽而言,几乎没有任何玩转真正意义上的3G概念的前车之鉴,自然谈不上总结和吸收,也谈不上创新。短时间的效果,相信不会太明显。
如一汽真想学上汽,也玩新概念,笔者不仅希望一汽能持之以恒,而且更要有创新。必定学别人容易,超别人难。没准等一汽费劲九牛二虎之力,学会了数字营销,或许上汽早就不玩了,因为它过时了。
 
阅读数:1124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