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周丽君·汽车营销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49150
文章数:27
评论数:0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节能减排!让听话的车企法力无边 (2009/12/23 9:33:39)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从今年11月开始,凡在上海购买的新车,如达不到国四排放标准,就不能在上海地区上牌,上海的私家车、公交车、环卫车都被包括在内。
    这是继北京之后,我国第二个超级大城市,开始实行“国四”标准。
    对车企而言,如何降低能耗,实现节能减排,已成当务之急。否则,在大城市的销售将越来越困难。
    很多车企都未雨绸缪,如早在2007年,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就启动“中国动力总成战略”,将其最先进的TSI和DSG引进中国并实现本土化生产,当年上市的速腾,就搭载了1.8TSI发动机。承诺至2010年,降低能耗20%。
    去年初,北京开始实行“国四”后,由于北京市场是未达标的捷达,主要销售市场,迫使一汽大众旋即将捷达升级到符合“国四”排放的标准。
    当然,做好节能减排工作,达到“国四”标准,并不见都是坏事,对那些走在节能减排前列的车企,也正不断获得回报。
    在“2010年”即将到来的11月,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携手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在上海举办了为期一周的“尽燃每滴油,劲传每分力——大众汽车TSI+DSG探秘之旅”活动。大众(中国)总裁首席执行官范安德表示:“TSI和DSG是大众汽车实现‘中国动力总成战略’节能减排目标的重要手段。今年,大众汽车在华生产车型平均油耗的降幅已达17%;到2010年实现降低20%的目标将毫无悬念!”
    再如,08年,相对其它未达标北京“国四”标准的竞争车型,达标的捷达不仅确保,而且提升了在北京的市场销量,更是以月均2万辆的成绩,成为2008年最畅销车型。
    在今日上海实行“国四”标准的同时,包括捷达、新宝来高尔夫、速腾、迈腾奥迪等全系达“国四”标准的一汽大众,更是在上海滩畅行无阻。
    继北京、上海开始实行“国四”标准后,相信深圳、天津、重庆、杭州等大城市,也会紧随其后。“国四”标准在拒绝一批车企,排除一些车型后,其实,也给另一批车企,另一些车型,创造了市场机遇。
    总之,节能减排虽是车企紧箍咒,但谁“听话”,谁将法力无边。
阅读数:1115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